巴西阿根廷核心对决:卡卡发力有方完胜梅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西阿根廷核心对决:卡卡发力有方完胜梅西
2009年09月07日 14:49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场比赛,一大看点无疑是卡卡和梅西之间的对决。他们之中,一人是前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得主,一人是今年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的大热门;一个是皇马的新兵,一个是巴萨的核心,两人的对决自然被人们赋予了太多的意义,给予了很多的期望。两人此前仅在2006年的一场热身赛上有过45分钟的对话,当时巴西队和卡卡都取得了胜利,比赛中卡卡在后场亲自抢断梅西,然后在梅西的紧追不舍下长途奔袭完成了一记进球,帮助巴西3比0大胜阿根廷。3年后的今天,无疑卡卡和他的巴西队又一次赢得了胜利。

  卡卡发力有方

  卡卡和梅西都是对方紧密盯防的焦点人物,可是作为核心卡卡懂得何时发力,何时用什么方式解决战斗,有的时候并不需要自己亲自出马。比如,法比亚诺的两粒进球都是由卡卡助攻完成。其实卡卡真正出现在镜头内的机会并不比梅西多很多,可是他取得的效果却是小跳蚤无法比拟的。第51分钟,梅西胸部停球准备凌空打门,卡卡及时回防到禁区前沿断掉皮球,化解了一次门前危机。这次是两人的直接对抗,卡卡还是以完胜告终。

  梅西单打独斗

  梅西这位巴萨核心特意不参加西甲首轮赛事回到阿根廷备战本场恶战,赛前他豪言必胜巴西全取三分。可是现实却是如此残酷,梅西拼尽全力、非常卖命,渴望为球队获胜出力,但是换来的结局却是失利。梅西更多时候都在依靠个人能力带球突破,可是面对巴西的层层严密防守,小跳蚤势单力薄难以发挥。有几次梅西都突破了2到3人,可是却又被后来包夹的巴西人断球或放倒。

  梅西的偶尔发威制造了零星的威胁,但是却不如卡卡那样一击致命。在巴萨,梅西有大批强援支持,他偶尔的个人突破的确可以成就辉煌。可是在阿根廷担当核心却不能依靠一己之力就想获胜,他需要引领球队走向正确的轨道,而不是沉浸于个人比拼中。

  钟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