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变阵迎来完美大胜 阿毛里:就该这么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斑马"变阵迎来完美大胜 阿毛里:就该这么踢
2009年10月30日 11:3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比1,你能想象这是发生在昨晨的意甲榜眼和探花之争的比分吗?没错,两个星期前国米与热那亚5比0的比分已经让太多人大跌眼镜,而这一次在都灵奥林匹克球场,尤文扮演了屠戮者的角色,他们获此大胜的原因只有一个———变阵。

  摒弃4312重返上赛季惯用的4231阵型,费拉拉的变阵本就伴随着争议。“在尤文历史上几乎没有使用单前锋的打法,至少我在的时候都是这样,”在此前欧冠与海法马卡比的比赛过后,特雷泽盖曾这样向媒体抱怨道。在那场比赛中,费拉拉首次试验了4231,但尤文只是利用定位球才取得了胜利,这使得到了上周末的联赛,尤文又重新打回了4312.但随着皮耶罗伤势尚未痊愈,亚昆塔又因手术歇战,这使得费拉拉锋线只有阿毛里和特雷泽盖两人可用,变阵势在必行。而结果也证明费拉拉是成功的。

  突前的阿毛里两射一传光芒四射,身后3前腰迭戈、乔温科、卡莫拉内西同样居功至伟———迭戈传球58次成功率83%,关键传球6次,1次间接助攻;乔温科传球24次成功率88%,关键传球4次,1次助攻;而卡莫拉内西则是传球55次成功率87%,关键传球2次,1粒进球1次助攻。要知道桑普多利亚整场比赛一共只有4次关键传球。同时,全场比赛尤文的控球率达到64%,几乎是对手的两倍。在这场巅峰对决中,尤文中场占据了绝对的上风。

  “毫无疑问,这是本赛季我们发挥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比在罗马和与热那亚的比赛表现都好,小伙子们发挥了他们的最高水准,在场上的每个细节都很完美,奉献了一场伟大的比赛。”费拉拉赛后兴奋地表示。

  而进球功臣阿毛里更是欣喜万分:“我真的很开心,我一直在设法进球,而今天尤文踢出了我们好久没有打出过的比赛,我们必须继续像这样踢。”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3场比赛中阿毛里已经打入4个进球,相对于本场比赛迷失在尤文防守群中的卡萨诺,明年3月份就将获得意大利国籍的他,离跟随意大利国家队搭上前往南非世界杯的班机,更近了一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