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遭阻击终陷悲情十月 四大联赛血战非负即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豪门遭阻击终陷悲情十月 四大联赛血战非负即平
2009年11月02日 10:0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时间昨天,也就是欧洲当地时间10月31日,欧洲联赛又进行了新一轮较量。但在10月份的最后一天,在欧洲夏令时调整为冬令时的期间,欧洲绿茵豪门的状态似乎也同气温一样下降了。英超利物浦本轮在客场1:3完败富勒姆,德根与卡拉格两名后卫还被红牌罚下;意甲尤文图斯则在两球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最终在主场2:3不敌那不勒斯;前锋阿毛里也被红牌罚下;西甲领头羊巴塞罗那与德甲豪强拜仁,分别被奥萨苏纳与斯图加特逼平,四大豪门同遭对手阻击,仍难用一场胜仗告别处于尴尬与困境中的悲情十月。

  红军染红遭红魔旧将杀戮

  10月,对于红军利物浦而言是不堪回首的噩梦,此前在英超联赛与欧冠小组中惨遭4连败,尽管上轮主场力克红魔曼联,止住了颓势,但在当地时间10月31日,红军又意外地在客场1:3完败富勒姆,在10月的最后一天仍旧以败仗收场。看来,阿森纳的俄罗斯国脚阿尔沙文说得没错:英超中富勒姆比四大强队还难对付。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富勒姆此战的功臣居然是红军上轮的手下败将红魔曼联的旧将内弗兰德,正是他在下半场替补登场后自己破门,此外还助攻登普西攻入锁定胜局的一球,内弗兰德也算为红魔报了上轮负于红军的一箭之仇。而为利物浦攻入一球的前锋托雷斯,又因为身体状况不佳在第63分钟就被换下,该队两名后卫德根与卡拉格,还分别在第79、82分钟被红牌罚下,赛后红军认为裁判判罚过于严厉准备提出上诉。11轮英超过后已经输了5场的红军,夺冠希望已微乎其微。

  “老妇人”浴血输球又输人

  “老妇人”尤文图斯,在10月份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尽管上轮大胜本赛季表现强劲的桑普多利亚,但他们此前在意甲中负于巴勒莫、被佛罗伦萨逼平,在欧冠小组赛中晋级形势也不明朗。而在10月的最后一天,尤文又在前54分钟由特雷泽盖与吉奥文科先进2球的大好形势下,被那不勒斯连进3球最终主场告负,这也是尤文近20年来首度在主场输给那不勒斯。更糟糕的是,在终场前因比分落后心态失衡的尤文前锋阿毛里,还因为故意用脚踹对方门将德桑克蒂斯的面部,结果被红牌罚下,尤文可谓是输球又输人。本轮战罢,遭遇联赛第2场败绩的尤文,排名已下滑至第5位。值得一提的是,尤文大将卡莫拉内西在比赛中遭到对方后卫孔蒂尼肘击,导致其右额头被撞开一个大口子血流满面,卡莫拉内西因伤下场也成为尤文的一大败因,而尤文门将布冯也无法用一场胜利献给刚出生的儿子。

  乌龙与昏哨劫掠巴萨3分

  巴萨在10月并不意气风发,上轮欧冠小组赛主场意外负于俄超冠军喀山红宝石,本赛季不败战绩作古。而梅西在国家队的低迷也蔓延到俱乐部,进球寥寥且遭到单打独斗还爱浪射的非议。昨天巴萨客战奥萨苏纳,尽管近来状态上佳的凯塔在第72分钟首开纪录,但补时第3分钟替补出场的后卫马科斯防守失误,使得主队卡穆尼亚斯拿球逼迫皮克自摆乌龙。尽管皮克是罪人,但执法此战的主裁判卢比诺斯更是劫掠巴萨胜利的幕后黑手。第28分钟,伊布在对方禁区的抽射被主队后卫何塞特索用手挡出,卢比诺斯视而不见;第68分钟,主队后卫弗拉尼奥铲倒单刀赴会的伊布,明显该被红牌罚下,结果卢比诺斯竟判给主队界外球。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提前夺冠的巴萨在主场0:1负奥萨苏纳,就是卢比诺斯红牌将巴萨后防新秀罚下,导致巴萨落败,看来这个昏哨针对巴萨早有“前科”。

  拜仁被摆“平”沦为笑柄

  德甲豪强拜仁在10月份的境遇也是相当糟糕,在上轮欧冠小组赛中客场负于波尔多,晋级形势已相当严峻,在德甲联赛中拜仁也是起伏不定。而在昨天,拜仁又在客场被此前遭遇5连败的斯图加特0:0摆“平”,目前仅以5胜4平2负的战绩排名第5位,主帅范加尔的日子愈发难过,甚至已经进入下课倒计时。尽管在昨天的比赛中,下半场替补出场的拜仁前锋托尼攻入一球,但因为被判越位进球无效,不过拜仁球员低迷的状态与主帅的战术打法,才是拜仁无法取胜的根本原因。而在赛后,拜仁的平庸表现遭到了包括踢球者、图片报等众多德国知名媒体的讥笑嘲讽,这些媒体戏谑地称拜仁挽救了此前率队遭遇5连败的斯图加特主帅巴贝尔的帅位,让屡战屡败陷入最低谷的斯图加特在拜仁身上找回了自信。搞笑的是,巴贝尔曾是拜仁旧将,因此很多更是笑称巴贝尔让老东家放了自己一马。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