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否认“暗算”法国队:唯一争议只在于排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FIFA否认“暗算”法国队:唯一争议只在于排名
2009年12月03日 14:0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本周六凌晨,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小组赛抽签仪式将在南非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昨天,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在开普敦举行特别会议,确定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圈抽签分档细则。东道主南非和今年10月世界排名靠前的卫冕冠军意大利、巴西、西班牙、德国、阿根廷、英格兰、荷兰被列为种子队。

  由于法国队被分在了第四档,因此他们有望和巴西队一起组成一个让人望而生畏的死亡之组。而东道主南非队也一样希望凭借种子队的优势,抽到相对最弱的小组。

  法国队大为不满

  在抽签分档揭晓后,没有获得种子队资格的法国人大呼自己成了牺牲品。

  他们尤其是对国际足联将10月的国家队排名作为种子队依据表示了不满。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在会后表示,“这一抽签原则并不是有意针对法国队,而是早已确定,唯一的争议是根据国际足联10月排名还是11月排名。 ”不过,要是按照11月的排名确定种子队,那么法国队就可以挤掉荷兰队,但现在他们只能接受被分在第四档的结果了,等待他们的将是小组赛就遭遇实力强劲的对手。

  前两届世界杯,国际足联都不是按照某一个月的FIFA排名来确定种子队,而是按照过去两届或者三届的世界杯表现及几年FIFA排名的平均分来决定,现在突然采取这种标准,很难让人觉得这不是在作弄法国队。更有人分析认为国际足联有意让荷兰队成为种子队,虽然国际足联的解释是荷兰队主要得益于他们预选赛全胜出线。但荷兰人其实还有另外一个优势,就是南非拥有非常多的荷兰后裔,当地支持荷兰队的球迷很多,让荷兰队走得更远无疑也能调动当地球迷的兴趣。

  死亡之组概率高

  无论是世界杯还是欧洲杯,球迷们都期待有真正的死亡之组产生。上届德国世界杯,阿根廷队、荷兰队、科特迪瓦队和塞尔维亚队组成的死亡之组比赛就让人大呼过瘾。

  南非世界杯,正是由于法国队被排除在种子队之外,让出现死亡之组的概率大增。从四个档次的球队来看,最有死亡的小组应该是:种子队巴西队,第二档的墨西哥队和美国队中的一个;第三档的科特迪瓦队或者巴拉圭队;第四档的法国队。两支世界杯冠军球队加上美洲或者非洲的实力派劲旅,这样的安排相信是球迷们值得期待的。另外,由于拥有世界身价第一的C·罗纳尔多的葡萄牙队也在第四档,因此南非世界杯还有可能出现两个死亡之组。

  东道主肯定受益

  除了死亡之组,南非世界杯还有可能出现“鱼腩小组”。作为东道主,南非队相信应该能够在小组抽签中占到不小的便宜。

  作为种子队,南非队其实已经避开了真正的强队,按照惯例他们应该很有希望在第二档的球队中抽到新西兰队、洪都拉斯队或者朝鲜队这样的弱旅;由于抽签必须遵守除了欧洲之外其他同一大洲球队不能同组的原则,因此在第三档次球队的选择上,估计南非队将抽到的是南美洲的智利队或者乌拉圭队;第四档次虽然都是欧洲球队,但请放心,因为南非队绝对不会抽到法国队或者葡萄牙队这样的强队,斯洛伐克队、斯洛文尼亚队和瑞士队都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南非队等于就是一支南美球队和一支欧洲二流球队来争夺两个小组出线名额,对于他们来说难度不会很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