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队"手球门"疑遭惩罚 "被玩"痛失种子资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法国队"手球门"疑遭惩罚 "被玩"痛失种子资格?
2009年12月03日 16:4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国与葡萄牙竟然都无缘世界杯种子队!国际足联在发布会上解释说,种子球队的确定原则是依据国际足联各支球队在10月份的排名来确定。为什么单独采取10月份的排名?是否是因为法国队附加赛晋级如此有争议,而遭到了FIFA的“暗算”。

  在2002年世界杯以前,国际足联在确定种子队时主要是参照国家队过去3年的排名情况。如果继续沿用这一分档规则,英格兰将失去种子球队的身份。近两届世界杯以来,国际足联确定种子队的规则又发生变化。由单纯参考过去3年的排名变为根据各国家队世界杯成绩和世界排名综合决定。如果沿用这种分档方法的话,法国和葡萄牙将成为种子球队,荷兰队不会成为种子队。

  让人感到意外的是,此次世界杯的分档规则再次发生变化。分档原则主要依据各国家队在2009年10月份的世界排名情况。根据这一规则,今年10月分别排在前7名的巴西、西班牙、荷兰、意大利、德国、阿根廷和英格兰则最终同南非一起成为了种子球队,而法国和葡萄牙仅仅列在第9和第10位,甚至不如克罗地亚,因此没能成为种子队。

  葡法两国虽然未能成为种子队,但为什么会掉入第4档球队呢?这也是由于本次抽签规则变动所造成的结果。为了避免小组赛第一轮A1对A2时就变成了两支欧洲球队之间的较量,因此本次分档时,将未成为种子队的欧洲球队都放进了第4档次,而亚洲球队则成为第2档。虽然葡法“沦”为第4档球队,但第4档球队和第2档球队就本质而言,也没有什么根本差别。

  “这不是对法国的惩罚。”在种子队揭晓后,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科一再强调这一点。但法国众多媒体均不这么认为,《费加罗报》认为这就是国际足联的一次阴谋,他们甚至表示这完全是国际足联针对法国所做出的主观决定。

  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