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足球先生小姐大猜想 玛塔或实现三连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足球先生小姐大猜想 玛塔或实现三连冠?
2009年12月09日 09:48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天,国际足联公布了2009年度“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的最后5名候选人名单,刚刚成为“欧洲足球先生”的阿根廷球星梅西位列其中,不过他能否再一次获得“先生”还需要等到12月21日的国际足联颁奖礼才能见分晓。与此同时,国际足联还公布了包括玛塔和普林茨在内的5位“世界足球小姐”评选的候选人名单。

  又一场“西班牙德比”

  虽然英超还不承认西甲已经抢走了“世界第一联赛”,但是从这次国际足联公布的“世界足球先生”最后5名候选人名单来看,这早已成为不争的事实——5名候选人竟然全部来自于西甲联赛,更为夸张的是,这5名顶级球星分别属于两支球队:皇马和巴萨。

  《马卡报》在报道这则消息时用了“又一场‘西班牙德比’”这样的字眼,而两队的领军人物无疑是刚刚在“欧洲足球先生”的评选中交过手的梅西和C罗。“很明显,卡卡、哈维和伊涅斯塔只能去争夺第三名了,最终的世界足球先生肯定将会在梅西和C罗之间产生。”《路透社》的观点应该代表了绝大多数人的看法。

  这已经是梅西连续第三年进入最后的5人名单,前两次阿根廷人最终都名列第二,而战胜他的恰好是两个皇马人,2007年是卡卡,2008年则变成了C罗。今年,刚刚在欧洲足球先生评选中轻松胜出的梅西则有希望成为第一个获得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的阿根廷人。按照往年的传统,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更加偏重于球员在国家队的表现,不过今年是国家队比赛的小年,因此唯一有参考价值的就是南非世界杯的预选赛,从这一点上来说,梅西和C罗都不占优势。

  不过,这并不会影响世界足球先生的归属。参加评选的各队主帅和队长,在很大程度上都会将选票投给那些名气和影响力更大的球星,因此梅西和C罗无疑在评选中占据着绝对的优势,而在国家队表现都不够理想的情况下,在俱乐部表现更加优异的梅西应该比C罗更加接近“世界足球先生”的宝座。

  玛塔有望成“第一人”

  和“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的情况相似,“世界足球小姐”的终极名单虽然也有5名候选人,但媒体普遍认为,最终的冠军应该还是会在巴西球星玛塔和德国人普林茨之间产生。

  “世界足球小姐”的争夺明显不如“世界足球先生”激烈,往往出现一名球员连续统治好几年的状况,例如美国的米亚·哈姆在2001年和2002年连夺两届“世界足球小姐”,而德国的普林茨则在2003年至2005年完成了“三连冠”。不过自从2006年开始,女足世界的第一球星就非巴西球员玛塔莫属,如果能在今年的评选中胜出的话,玛塔就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连续四年当选“世界足球小姐”的球员。而目前看来,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世界足球先生候选人

  卡卡(巴西)、梅西(阿根廷)、C罗(葡萄牙)、伊涅斯塔(西班牙)、哈维(西班牙)

  世界足球小姐候选人

  格雷斯(德国)、玛塔(巴西)、克里斯蒂亚妮(巴西)、普林茨(德国)、史密斯(英格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