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奇尼执教曼联瞄准千万英镑 目标是"七冠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曼奇尼执教曼联瞄准千万英镑 目标是"七冠王"?
2009年12月21日 10:1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放眼世界足坛,豪门俱乐部总能做出一些很MAN的事情,比如皇马可以用1亿5900万欧元挖来两位世界足球先生C罗和卡卡,比如切尔西可以给世界杯冠军主教练斯科拉里800万英镑的分手费。昨日,英超连续两年最能烧钱的曼城俱乐部宣布一项很MAN的决定,解雇本赛季联赛输球场次最少(2场)的主帅马克·休斯,却和赋闲在家的罗伯托·曼奇尼签约。

  英超再会安切洛蒂

  事实上,曼奇尼的执教履历比马克·休斯光鲜得多,如果算上05/06赛季意大利足协因“电话门事件”判给国际米兰的那个冠军,他带领国际米兰拿到了联赛三连冠,这是分量最重的筹码。此外,曼奇尼有着“杯赛王”之称,他执教佛罗伦萨、拉齐奥、国际米兰时,曾经四次夺得意大利杯和两座意大利超级杯。值得期待的是,曼奇尼将在英格兰赛场上碰到老对手安切洛蒂,两人在同时期分别执教国际米兰和AC米兰,两人的“米兰德比”将以一种另类的方式延续到英超。当然,这并不是曼奇尼第一次来到英格兰赛场,他在2000-01赛季曾加盟莱切斯特,但仅仅为球队出席了四场比赛。

  薪金冲击千万英镑

  作为英超最能烧钱的俱乐部,曼城给曼奇尼的待遇备受关注。据透露,双方最终达成的是一份为期3年半的合同,每年薪水为300万英镑,如果俱乐部能以联赛前四战绩结束本赛季,他将得到100万英镑奖励。也就是说,如果曼城能够拿到下赛季欧冠的门票,曼奇尼年薪将是400万英镑(约合450万欧元),这与国米球星麦孔以及尤文球星皮耶罗完全一样。更具诱惑的是附加条款,如果曼奇尼每率领俱乐部拿到一座奖杯,还将奖励他100万英镑。如果曼城能创造巴塞罗那这样的六冠王神话,甚至拿到史无前例的七冠王(英格兰有足总杯和联赛杯两项杯赛),曼奇尼的薪水将高达1100万英镑,超过C罗和梅西的球员最高薪水。不过就算实现了大满贯,曼奇尼也还不能成为最能挣钱的足球教练,排在他之前的还有先提到的一位名帅。斯科拉里被切尔西解雇后,得到了800万的“补偿金”,之后他被乌兹别克斯坦的本尤德科俱乐部请去,后者为他开出的顶薪是860万欧元。两者相加,斯科拉里当然是世界第一。 记者徐杨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