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队爆发激烈内讧 比拉尔多放话杀老马跟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根廷队爆发激烈内讧 比拉尔多放话杀老马跟班
2009年12月24日 07:57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距离南非世界杯还有半年时间,愈演愈烈的内讧可能折断潘帕斯雄鹰的翅膀!在昨天2比4不敌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联队后,阿根廷队技术总监比拉尔多向助理教练曼库索发出死亡威胁:“谁再敢在我背后耍花招,我就杀了谁!”要知道,曼库索是马拉多纳的马仔,比拉尔多与曼库索的内讧,可能毁掉整支阿根廷队在南非的梦想!

  阿根廷队昨天输给的加泰罗尼亚联队是一支临时拼凑的队伍,队中有巴尔德斯、普约尔、哈维、皮克、布斯克茨和博扬,而主教练是巴萨教父克鲁伊夫,梅西均缺席比赛。然而,等待阿根廷队的却是一场灾难。2比4,阿根廷队被完全打爆,让趾高气昂的阿根廷人最不能接受的是,他们的控球率只有40%。比赛刚结束,比拉尔多便大声斥责曼库索:“我忍了你一年了!你不要以为我忍气吞声就是好欺负的,谁再敢在我背后耍花招,我就杀了谁!”比拉尔多的这番咆啸,被《号角报》的记者逮个正着。

  冰冻三尺绝非一日寒,比拉尔多和曼库索之间也非一日结仇。在阿根廷国家队,两人已经形同陌路,见面最多只是敷衍地打打招呼而已。

  比拉尔多在阿根廷足坛德高望重,但自仗有马拉多纳撑腰的曼库索完全不将比老放在眼里。近日,曼库索在接受阿根廷《号角报》采访时毫不掩饰他与比拉尔多的糟糕关系:“我跟比拉尔多之间有着太多太多的分歧,这点我们不否认。无论是足球还是人生,我们的想法都截然不同。可以说,我们之间几乎形同陌路,除了说说‘你好’、‘再会’,再没有别的话可说。”

  曼库索的这番话让比拉尔多怒火中烧,球队昨天耻辱输球后,比拉尔多终于逮住了机会:“他说的那些话让我感觉非常不舒服。之前我一直保持沉默,是因为阿根廷队还在打世界杯预选赛,一切的不快我都忍了,但现在我不会再忍气吞声。”

  在比拉尔多眼中,曼库索就是一个“小人”:“冒出个第三者来,插进我和迭戈对抗世界列强的双人舞中,这可不行,何况这个人还满嘴谎言。我之所以要说出心里话,是因为我已经忍气吞声一年了,这对国家队有利,但现在我不再沉默,谁再说我坏话,我就会‘杀’了谁!”(李晶)

  曼库索 是马仔也是打手

  被比拉尔多威胁后,41岁的曼库索一战成名。他球员时代踢的位置是中场防守型球员,尽管只代表过国家队出场10次,但他依然被评为在巴西联赛效力的最成功的5名阿根廷球员之一,理由很简单:曼库索在中场表现极其凶狠,甚至不惜使出功夫的招数。

  与马拉多纳相比,曼库索的职业生涯不值一提。在1992年到1994年,曼库索总共10次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出场。而且,曼库索能进国家队,还全拜好哥们儿马拉多纳所赐,他和老马的关系非同一般,他也曾效力于博卡青年。马拉多纳重返国家队后,此前在俱乐部表现平平的曼库索也基本能在球队站稳脚跟了。1994年美国世界杯,阿根廷队4比0战胜希腊队的比赛中,曼库索在第81分钟替换前锋巴尔博出场,登上世界杯的舞台。

  离开国家队后,曼库索在俱乐部的表现一直不太稳定,在12年的球员生涯中,他更换了10家俱乐部,从未效力过欧洲的主流联赛。不过,在南美赛场,曼库索还是有所建树。1995年和 1996年,曼库索先后效力于巴西的帕尔梅拉斯和弗拉门戈,并且帮助后者夺得当年的里约州冠军。至今,弗拉门戈的球迷还记得曼库索在球队输球后痛哭流涕的模样。

  曼库索踢球的风格是:没有过人的天赋,偶尔还会出现低级失误,不时用暴力犯规阻挡对手的进攻,但他最大的特点就是拥有巨人般的心脏,即使让他在球场上头破血流,他也会毫不犹豫地向前。其实,这是曼库索的风格,敢拼命、重情义,这一点跟马拉多纳很像,两人成为知己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