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遇财务危机要发行债券?专家:现在不是时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曼联遇财务危机要发行债券?专家:现在不是时候
2010年01月04日 17:11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穷人有穷人的烦恼,富人有富人的麻烦。昨日在足总杯第3轮中,曼联主场一球输给已经在各项比赛中8轮不败的英甲球队利兹联。爆冷出局的红魔头痛的事还没完。面对严重的债务危机,曼联无奈之下准备发行债券。

  曼联留给人们的印象是善于经营,最近的每个赛季都会排在最善于商业经营的俱乐部排行榜前列。但赚回来的钱大多都用来还债了,因为此前曼联向银行、资金机构和风投借了高达7亿英镑的资金,而其中的大部分资金,都被美国老板格雷泽尔家族用于填补收购俱乐部留下的资金缺口,要知道格雷泽尔家族当年花了近七亿九千万英镑才成为了曼联的主人。

  7亿英镑的欠债,产生的利息高达七八千万英镑。2008年曼联一年的经营利润为7200万英镑,其中的7000万英镑被用于支付利息。换句话说,每年的利息就接近购买C罗的费用(8000万英镑),怪不得曼联急着要发行债券筹钱还旧债了。

  格雷泽尔家族委托美国的摩根银行和德国的德意志银行两大金融机构运作俱乐部债券的发行,债券发行量初定在5亿到6亿英镑。不过英国金融专家已经警告曼联:考虑到目前的信用危机和经济环境,现在并不是发行债券的好时候。(徐毅)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