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尼大四喜曼联登榜首 梅西高效率巴萨半程不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鲁尼大四喜曼联登榜首 梅西高效率巴萨半程不败
2010年01月25日 10:0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曼联返榜首

  【灵巧指数】拥有1.81米的身高,再加上拳击手一般的身材,鲁尼似乎跟灵巧搭不上边儿。然而,在赫尔城两名平均身高超过1.9米的中后卫面前,鲁尼的灵气却让他如入无人之境。

  【克敌招数】攻其不备

  无法与对方中后卫硬碰硬,鲁尼利用灵活多变的跑位,在赫尔城毫无防备的地方,发起致命一击。

  【破敌过程】昨天凌晨,曼联坐镇老特拉福德球场迎战赫尔城,红魔拥有一个完美的开局。斯科尔斯的远射被门将扑出后,鲁尼跟进补射破门,红魔1比0领先。比赛最后10分钟,鲁尼显示出他灵巧的一面,连入3球,完成大四喜。他先是在底线将球勾了回来,然后马上跑位至禁区右侧,接吉布森传球将比分扩大为2比0;第86分钟,纳尼传中,鲁尼一记漂亮的鱼跃冲顶,红魔3比0领先;第93分钟,贝巴外脚背传球,鲁尼面对两名防守队员突施冷箭,在完成大四喜的同时,也将个人联赛进球数增至19粒。

  【胜利意义】获胜之后,曼联暂时超越了少赛一场的阿森纳和少赛两场的切尔西,以50分重返英超积分榜第一位。

  梅西高效率

  巴萨不败身

  【灵巧指数】对于身高只有1.69米的梅西而言,只要进入球场就没有身材优势可言,瘦弱的身躯之下,梅西隐藏着巨大的进球能力。

  【克敌招数】借力打力

  为什么巴萨的梅西比阿根廷的梅西更强?西班牙媒体给出的答案是,巴萨拥有比阿根廷更完善的多条战线进攻能力,而不是依靠梅西一个人,因此在伊布的助攻下,梅西完成了致命一击。

  【破敌过程】昨天凌晨,巴萨作客何塞·索里利亚球场挑战巴拉多利德。第20分钟,阿尔维斯传中,哈维禁区内抢点扫射破门;第23分钟,梅西头球摆渡,阿尔维斯大禁区外右侧吊射破门,巴萨2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第57分钟,伊布传中,梅西拍马赶到,灵巧的推射,帮助巴萨在客场3比0锁定胜局。三个进球分别来自前锋、中场和后卫,巴萨的立体攻击群再度显示出威力。

  【胜利意义】昨天的比赛也是西甲前半程的最后一场比赛,巴萨在19场比赛中获得15胜4平的不败战绩,高居西甲积分榜第一位。而梅西在本赛季参赛的16场西甲联赛中攻入15球,场均进球数达到惊人的0.94个,是名副其实的欧洲前锋“效率之王”。

  罗本献绝杀

  拜仁终登顶

  【灵巧指数】虽然罗本拥有1.81米的身高,但过于瘦弱的身材,以及常年与伤病结缘的体质,让他得到了“玻璃人”的绰号。而“玻璃人”能笑傲足坛,靠的就是灵巧。

  【克敌招数】百步穿杨

  对于没有身体优势的球员来说,在没有身体接触的情况下进球,是最理想的方式,而直接任意球破门是像罗本这样的“玻璃人”最擅长的。

  【破敌过程】周末,德甲第19轮打响,拜仁与不来梅上演了一场进球大战,最终拜仁凭借罗本的绝杀,客场3比2逆转取胜。第78分钟之前,不来梅的亨特和阿尔梅达,以及拜仁的穆勒和奥利奇各入1球,双方战成2比2平。第78分钟,拜仁获得前场直接任意球机会,刚刚替补登场的里贝里没有跟罗本争这个机会,荷兰人距离球门25米处主罚,小角度吊射击中远端横梁下沿破门,帮助拜仁逆转取胜。《图片报》感叹:“不可能还有比这更精确的任意球了。”

  【胜利意义】3比2战胜不来梅之后,拜仁已在正式比赛中取得8连胜,一扫赛季初的颓势,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积39分钟,领先少赛一场的勒沃库森1分,本赛季第一次登上了德甲积分榜榜首位置。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