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特肯定筹办工作:世界杯是我和非洲爱情故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布拉特肯定筹办工作:世界杯是我和非洲爱情故事
2010年03月04日 13:27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2010年南非世界杯迎来了开幕倒计时100天。正在南非考察世界杯球场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对南非世界杯组委会的筹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布拉特甚至将本届世界杯比作他与非洲的“爱情”,他幽默地说:“这届世界杯是我和非洲之间的一个爱情故事。如今,随着6月11日开幕日的临近,我们的爱情就要步入婚礼庆典。”

  布拉特的话博得到场嘉宾善意的笑声。了解世界杯最终得以走进非洲整个过程的人们,都知道布拉特这句话的意思。布拉特说:“我与非洲的这个爱情故事,开始于当年我还在担任国际足联技术主管时期。这个漫长的过程考验了我们的彼此信任程度、信心,还有耐心。现在,还有100天世界杯就要到来了,这让我想起了1998年5月17日,那时我正在为竞选国际足联主席而努力。当时我在竞选演讲中就说,‘我们必须要把世界杯带到非洲’。经过不懈的努力和耐心等待,南非终于在2004年得到了承办权。”

  布拉特还说,到目前为止,依然有人对南非是否能成功举办世界杯提出质疑,“其实,国际足联对南非世界杯从来没有‘第二方案’,我们也从来没有怀疑过我们把世界杯交给南非的决定”。布拉特此言是针对此前传闻的“B计划”。早在2007年,布拉特视察了南非的筹备工作后感到了非常不满,于是他表示,虽然南非获得了世界杯的举办权,但是他还有B计划,如果南非的准备工作无法完成,他可能会考虑将举办权转交到其他国家手中。此后,南非加紧了世界杯的建设工作,终于在倒计时100天的时候宣布所有的设施都可以按时投入使用。

  南非副总统莫特兰蒂说,我们已经完成了球场建设,但是在6月11日到来之前依然有很多工作要做,比如我们现在正在考虑公共交通问题,我们要确保世界球迷到了南非后就感觉如同在家一样。

  据最新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有近85%的南非人相信南非已经为举办世界杯做好准备。

  南非世界杯将于北京时间6月11日22时揭幕。截至目前,南非已经为筹备世界杯投入了39亿美元。除了新建和翻新球场外,南非还重新整修了约翰内斯堡、开普敦等地的机场。此外,南非还新增了41000多名警察,并购买了相关高科技仪器来确保赛事期间的安全。(记者王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