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赢球不忘讽刺巴萨:对裁判太健忘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穆里尼奥赢球不忘讽刺巴萨:对裁判太健忘了
2010年04月21日 14:3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梅西碌碌无为,被打进一球并助攻两次的阿根廷同胞米利托掩盖,国际米兰把欧冠卫冕冠军巴塞罗那逼到悬崖边。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国米主场以3比1逆转战胜巴萨,为晋级决赛赢得先机。

  梅西伊布无所作为

  伊布拉希莫维奇二度重返梅阿查球场,但“瑞典神塔”和梅西一样无所作为,倒是另一名国米旧将马克斯韦尔令人刮目相看。第19分钟,左后卫马克斯韦尔带球突然高速前插摆脱追防他的坎比亚索,从容下底传中,佩德罗推射入网。这是巴萨第一脚射门,也是佩德罗本赛季第二次在欧冠攻破国米大门,梅阿查球场陷入沉寂。

  国米众将抖擞精神,第30分钟扳平比分:米利托中路背身护球并转移到左路,斯内德跟进射门敲开巴尔德斯的十指关。巴萨虽然控球率高达71%,但主打反击的国米渐渐锋芒毕露。国米发动快攻,米利托前场拿球回敲,麦孔再度展示在方寸之间腾挪的精巧技术,避开凯塔的铲断后巧射入网。国米以2比1反超,此时下半场刚开始3分钟。巴萨团队攻势受阻,梅西只能发挥个人能力,左脚势大力沉的远射被门将塞萨尔挡出。

  米利托拼到抽筋

  塞萨尔连连救险,国米士气大振。第61分钟,埃托奥右路传中,斯内德头球摆渡顶出一记反弹球,巴萨门将巴尔德斯稍一愣神,米利托头球再下一城,梅阿查球场变成欢乐的海洋。瓜迪奥拉即刻换下毫无状态的伊布,法国左后卫阿比达尔替补出场,马克斯韦尔被推到中场位置。拼到抽筋的米利托后来也被换下。

  第72分钟,梅西挥肘撞伤麦孔上唇,麦孔当即倒地并被担架抬出场,齐沃入替。巴萨在终场前发动猛烈反扑,皮克晃过塞萨尔后的射门被卢西奥伸出大长腿化解。阿尔维斯突入禁区在斯内德的铲抢下摔倒,主裁判本克伦卡认为是假摔,并出示黄牌。国米将3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国米在欧冠赛场对巴塞罗那连续4场不进球,今晨一进就是3球,主帅穆里尼奥赛后盛赞弟子:“战胜巴萨不容易,对巴萨取得进球不容易,防住他们的进攻也不容易,但我们都做到了。国米获得胜利,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

  穆帅“懂得如何在欧战取胜”

  但他又警告:“我们离晋级决赛还很远,比赛还有90分钟,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下一回合到客场,我们再面对这支实力超强而又意志品质超强的球队,全队必须格外小心。”他还不忘讽刺对手:“我在通道里看到了对主裁判出离愤怒的巴萨球员,他们可能还是太健忘了。上赛季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我不会忘记我曾经带领过的切尔西球员是如何对主裁判奥夫雷博怒发冲冠,那也是对巴萨的比赛。”自去年11月在客场以0比2负于巴萨后,国米在欧冠取得6连胜。穆帅总结道:“我们从欧冠赛场的弱者变成一支懂得如何在欧战取胜的球队。”

  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平静地说:“以这种方式输球当然不理想,但我们下一回合回到主场仍有机会。我们被断球的次数太多了,球员们本来应该表现更好。我不是医学专家,不知道14小时的长途旅行对球员们有多大影响,只知道大家很疲劳。”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