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格:奥林匹克家庭对萨马兰奇去世的痛楚难以言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罗格:奥林匹克家庭对萨马兰奇去世的痛楚难以言表
2010年04月21日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1年七月十六日,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比利时人罗格,在莫斯科当选为新一届国际奥委会主席。图为,罗格(右)向萨马兰奇授勋。

 

    2008年8月24日下午,北京奥运会男篮决赛在五棵松篮球馆举行,美国“梦八队”以118比107艰难战胜2006年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获得冠军,终圆北京奥运金牌梦。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原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等到场观战。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21日电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7时25分,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因病辞世,享年89岁。对于失去这位前辈与好友,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大加赞扬萨马兰奇的同时,表示奥林匹克大家庭对于他的辞世的悲痛“难以言表”。

  罗格在一份声明中说:“我无法找到任何词汇,来表达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悲痛。”

  在萨马兰奇辞世后不到一小时,国际奥委会的官网已经放上了他的大幅照片,供读者缅怀。

  罗格说,“对于这位现代奥运会建设者的去世,我个人非常悲痛。他启发了我,他对于体育的知识,非常独特。”

  萨马兰奇于1980年到2001年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对萨马兰奇对于现代奥运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感谢他非凡的眼光和天才,萨马兰奇是一个强盛而统一的奥运会的建筑师。”

  罗格表示,自己赞扬萨马兰奇极大的贡献和留下的奥林匹克财产,赞扬他为奥林匹克运动的真正贡献。“我们失去了一位将毕生精力投入到奥林匹克事业的伟大的人,导师,挚友。”

  近年来,萨马兰奇一直受到疾病的困扰,数次被送往医院。2001年,他就曾因疲劳过度被送往洛桑的一家医院。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