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军”切尔西英超冠军奖杯成色几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蓝军”切尔西英超冠军奖杯成色几何?
2010年05月11日 09:07 来源:武汉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联赛积分榜上,切尔西直到最后一轮才锁定了对曼联的优势,但把目光投向球迷津津乐道的“四强小联赛”,蓝军的强势绝对无人能及。

  拿满18分,通杀三大豪门,6场比赛只有1个丢球,这是英超“四强格局”诞生以来从未有过的数据。在此之前,穆里尼奥是标杆,2005~2006赛季,当时葡萄牙人治下蓝军曾5胜1负拿下了15分。

  进入2000年以后,能在小联赛中胜出的球队(积分最多),有6次夺得了冠军。上赛季的曼联是个例外。收官阶段竞争在曼联和利物浦之间展开,虽然笑到最后的是红魔,但在两者的直接对话中,利物浦实现了对死敌的“双杀”。而6场小联赛,曼联只有5分进账,这被很多人认为是奖杯成色不足的标志。

  单赛季火力创英超历史

  当德罗巴完成帽子戏法的时候,切尔西已经刷新了另外一项纪录——单赛季狂轰103球,这让他们成为英超历史上火力最强的球队。之前的标杆是曼联,1999~2000赛季,红魔单赛季打入了97球。

  纵观整个赛季,横扫是蓝军最常见的赢球方式:单场进7球以上出现了4次,单场进5球出现了两次,净胜3球以上的战役更是高达12场。有意思的是,非洲杯期间,在德罗巴、卡劳等杀手被抽调的情况下,蓝军的火力非但没有下降反而全线开花。7比2战胜桑德兰的战役最为典型,除了门将切赫和两名后卫,其余8人均直接参与了进球和助攻。

  特里闹丑闻没击倒蓝军

  “在风暴中心,我们就像历次一样,展示了紧密的团结。”——在头号射手德罗巴的眼中,特里“盗嫂门”对切尔西夺冠的影响远超过其他对手,正是蓝军众将的兄弟之情帮助球队渡过了难关。

  因为受害者布里奇在蓝军阵营有不错的人缘,事件爆发之初,英国媒体甚至爆料兰帕德、阿·科尔都加入了声讨特里的队伍,内讧成为切尔西最可怕的敌人。之后安切洛蒂选择了力挺特里,特里也找回了状态,他在进球之后频频亲吻球衣上队标,展现出领袖风范。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