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世界杯之加纳:非洲“黑星”不好对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世界杯之加纳:非洲“黑星”不好对付
2010年06月02日 13:50 来源:大河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主教练:拉杰瓦奇加纳主帅对中国并不陌生——2000年至2002年,拉杰瓦奇曾担任过北京国安的助理教练。

  56岁的拉杰瓦奇曾执教过贝尔格莱德红星,他最显赫的成绩是带领塞尔维亚国内弱旅波拉克FK队打进欧洲联盟杯。

  明星球员:埃辛前几天,加纳足协公布了世界杯23人最终名单——受伤病困扰,其头号球星埃辛将不参加南非世界杯。无疑,这对志在突破16强的加纳来说,实在是个不幸的消息。

  埃辛不在,国米大将蒙塔里领军。他的特点与埃辛相似,都属于那种身体素质出众,球风凶悍,拼抢和铲球不惜力的球员。

  加纳近来知名度最高的当属博阿滕。他出名不是因为球技多么好,而是因为他废掉了德国队核心巴拉克。而更为有意思的是:他可能与他弟弟杰·博阿滕同场竞技。杰·博阿滕有着德国国籍,已经入选了德国队的大名单。

  博阿滕兄弟的来头可不小,据说,他们的外祖父是曾帮助德国队夺得1954年世界杯冠军的功勋球星拉恩。

  世界杯最好成绩:16强2006年

  战术打法:

  在世预赛中,加纳队所依靠的不是华丽的进攻,而是坚固的防守。

  与四年前的主帅杜伊相比,拉杰瓦奇的理念颇有不同:前者更偏重进攻,后者则更注重防守。而且,加纳队中不乏博阿滕之类的火爆人物,外界称他们的防守为“绞肉机”。

  前景预测:

  上届世界杯,加纳平均年龄最小,还不到24岁。时隔四年后,他们的实力又上了一个台阶。加上世界杯首次在非洲举行,加纳相当于坐拥半个主场,出线的可能性比较大。

  小组赛加纳首战塞尔维亚,这场比赛极为关键,好在拉杰瓦奇对塞尔维亚队非常了解;次战澳大利亚,从实力看,加纳更高一筹,赢球把握更大。最后面对三届世界杯冠军德国队,加纳队在经验上有所欠缺,赢球并不容易。若是以小组第二出线,加纳的对手很可能是卡佩罗执教的英格兰,再进一步将非常困难。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