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喇叭盖3000球迷叫声 万人同吹后果不堪设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0个喇叭盖3000球迷叫声 万人同吹后果不堪设想
2010年06月09日 08:09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国队前天下午4点半到酒店附近的Super体育场进行了训练。上千德国球迷跟随球队而来,再加上南非当地的球迷,德国队的一堂训练课吸引了3000名球迷到场。看到德国队的超级球星们,球迷都很激动,他们在看台上又喊又叫。不过,不管球迷们如何声嘶力竭,他们根本就不是Vuvuzela(嗡嗡塞拉)的对手。

  3000人呐喊 不敌20个喇叭

  姆菲拉就住在Super体育场的附近,他前天拿到了一张德国队训练的门票,“在南非的高水平足球赛不多,这里不像欧洲有很多比赛,有很多有名的球队。所以德国队能到比勒陀利亚来训练,我肯定不会错过,以前都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他们踢球。”

  为了欢迎德国队,姆菲拉带上了Vuvuzela,“我们南非球迷从上个世纪60年代开始,就喜欢在看球赛时吹Vuvuzela,这样会让现场的气氛很棒。”姆菲拉还让记者感受了Vuvuzela的威力。姆菲拉深吸一口气,然后吹响Vuvuzela,那声音真的是震耳欲聋,让记者禁不住赶紧捂住耳朵。“听说 Vuvuzela的声音足以杀死一头大象?”对于记者的疑问,姆菲拉笑了:“也许吧。”

  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上,Vuvuzela第一次走向世界,这种南非特有的喇叭被世界各地的球迷所了解。不过由于噪音过大,Vuvuzela也引起了麻烦,甚至有消息称,国际足联收到了参加联合会杯的球队的投诉,他们有意在世界杯期间禁止球迷携带Vuvuzela入场。对此,姆菲拉直摇头:“这绝对不行,Vuvuzela是我们南非球迷特有的加油方式和传统。”对于记者提出的“Vuvuzela噪音的确很大”的问题,姆菲拉说:“这对两支球队都是公平的。”

  记者看到,看台上只要有超过 20个Vuvuzela同时被吹响,那3000球迷的呐喊将被全部淹没。这就是Vuvuzela的威力,所有参赛球队都将在南非世界杯迎接它的挑战。

  上万人同吹 后果不堪设想

  在看台上,除了像姆菲拉一样的当地人外,玩Vuvuzela的还有不少德国球迷。一名手持Vuvuzela的德国球迷告诉记者,“今天为了来给德国队加油,我特地买了一根Vuvuzela。我原本以为很容易把它吹响,但这个东西还需要一些技巧才能掌握好。”为了让记者拍照,他拿起Vuvuzela开始吹了起来。不过,由于还没有掌握窍门,尽管他吹得脸红筋涨,但Vuvuzela只发出并不太大的声音,“我还得回去学习学习。”

  在德国队开始队内对抗的时候,看台上非常热闹,除了球迷们的尖叫,就是Vuvuzela的巨大噪音了。记者特地到球迷看台下方去数了一下看台上Vuvuzela的数量,结果发现现场震耳欲聋的Vuvuzela声音居然只来自于20多个Vuvuzela。如果在世界杯开赛后,现场数万球迷一起吹响Vuvuzela,那将会是怎样的恐怖场面?要知道,有人就用“地狱”来形容充满Vuvuzela的足球场。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