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球队南非强势出击 四强携手冲击更高荣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西非球队南非强势出击 四强携手冲击更高荣誉
2010年06月09日 14:31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非世界杯有6支非洲球队入围决赛圈,数量之多是历史之最。这6支球队除东道主南非和北非的阿尔及利亚队外,另外4支球队加纳、喀麦隆、科特迪瓦和尼日利亚队都来自非洲西部。

  西部非洲是一片足球的热土。去年夏秋我到西非出差,每时每地都能看到踢足球的青少年,印象深刻。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一下飞机,从机场进城的路边,一个接一个的大小不一的足球门,都是钢管焊的,大多锈迹斑斑,可都有一群人在打比赛。到几内亚时,正遇军政府与反对党发生武装冲突,但也不影响足球爱好者的热情,荷枪实弹的士兵旁边照样是踢球的孩子,有人穿着阿迪达斯的球鞋、球袜,上身赤裸;有人上身穿红黄绿三色的几内亚国家队队服,却是光着脚丫儿;可他们的技术都很不一般,颠几十个球是小菜一碟儿。我所住宾馆窗外的一块凸凹不平的土场上,总有踢球的孩子,一踢就是大半天。在马里,所有卖体育服装的小摊贩都有印着德罗巴和埃托奥头像的球衣,说起这些明星,男孩们都眉飞色舞。西非国家的百姓大多很贫穷,自然有一些孩子想靠去欧洲踢球来改变命运,但大多数人踢足球是天生的兴趣和真心的热爱。

  西非是诞生了无数足球明星的地方,喀麦隆的米拉大叔,当过世界足球先生的维阿,还有现在的当红明星德罗巴、埃托奥、埃辛,欧洲几大联赛,都有西非球员的身影。

  对比中国,现在不管走到哪里,很少看到踢足球的小孩,自发踢野球的场面更是罕见,没有少年儿童对足球的热爱,就产生不了一流的足球运动员,中国足球想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只能是梦想。可以想见,未来10年,中国足球水平还会在西非之下。

  历史上西非国家在世界大赛中曾取得不错的战绩,喀麦隆队1990年曾打入世界杯前八,尼日利亚队1996年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足球冠军。今年的世界杯在非洲大地举行,非洲足球应该有所突破,我寄希望于西非兄弟,愿他们打进前八、前四,更上层楼。袁晞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