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安保:绝非滴水不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安保:绝非滴水不漏
2010年06月09日 15:18 来源:新文化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还有两天,南非世界杯开幕式便将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举行。但直到目前,这里却丝毫看不出所谓的紧张气氛。

  “如果没有比赛,这里通常有多少警察和保安人员负责安全保障工作?”昨天,记者在足球城体育场询问一名当地警察时,得到的答案是95位,而足球城体育场可以容纳近10万人。

  “你们真可以保证不发生任何意外?”记者问。

  这名警察倒是很敬业,他把记者带到他的办公室,拿出一叠宣传册后强调:“11日,这里就有4100名警察负责安保,你们可以完全放心。”

  据记者了解,光在约翰内斯堡就有接近1万名警察,而为了保障世界杯的安全,南非警方一共投入了4.4万名警察,他们都接受了训练,包括一些专门训练,像如何处理化学、生物、放射性物质以及核物质等。

  南非警方发言人奈杜介绍说,德国世界杯和北京奥运会期间,他们都将观摩团派到了现场“取经”,这让南非原本经验丰富的警察队伍如虎添翼,“南非已经成功举办了超过150场国际赛事,没有出现任何意外。所有这些让我们有信心说,南非警方已经为即将到来的世界杯做好了万全准备。”

  但起码,目前,无论来自哪个国家的人,都可以随意进入足球城体育场。至于你身上带了什么物品,根本就没有警察和安保人员考虑这个问题。

  当记者离开体育场时,两名阿拉伯装扮的人走到体育场售票处后门,和里面的一名工作人员进行一番言语后,竟然拿到几张球票扬长而去。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