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四年一轮回难逃魔咒:加拉不服 小古遭孤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法国四年一轮回难逃魔咒:加拉不服 小古遭孤立
2010年06月11日 14:5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世界杯这个大舞台,很少有球队像法国队那样玩过山车———1994年未入围,1998年夺得冠军,2002年小组赛被淘汰,2006年勇夺亚军。2010年,法国队会如何呢?按发展曲线,似乎又该倒霉了。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时30分,法国队将在开普敦绿点球场迎来小组赛第一个对手乌拉圭。热身赛一胜一平一负,法国新阵形4-3-3颇受争议,尤其是以0比1负于中国队之后,很多非法国球迷等着在世界杯看“高卢雄鸡”的笑话。“星象大师”多梅内克很固执,坚决不改回使用多年的4-2-3-1阵形,在世界杯第一轮比赛将继续演练4-3-3阵形:阿内尔卡突前,两名边锋是里贝里和戈武,三名中场是马卢达、图拉朗和古尔库夫,四名后卫是埃弗拉、阿比达尔、加拉和萨尼亚。

  法国队内矛盾重重。队长亨利状态欠佳,被排除在首发阵容之外。但右边锋戈武状态也不好,法国队在热身赛打不开局面与此不无关系,因此几名老球员包括一些高官都建议重新启用亨利,让里贝里回到右路。可是多梅内克很坚决,在最近几次训练中仍然把亨利安排在替补一方。

  假如亨利不上场,队长必须另觅人选,本来阿森纳中后卫加拉最有资格,多梅内克却把队长袖标交给曼联左后卫埃弗拉。同加拉相比,埃弗拉无论声望还是资历都有所不及,多梅内克又不解释,加拉当然不服气。为了表达对多梅内克的不满,加拉决定在整个世界杯期间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这会使法国队内气氛进一步恶化。

  法国队中场也不安生,资历最浅的古尔库夫主力位置受到威胁。最近几场比赛,古尔库夫状态很差,除了自身原因,也与里贝里和阿内尔卡等球星不为他传球有关。古尔库夫去年蹿红很快,他不仅因为接了很多广告招来妒忌,年少轻狂的他平时同其他国脚几乎没什么往来。

  在这种内外交困的氛围中,法国队开始了世界杯征程,全新的“高卢雄鸡”渴望在世界大赛重新证明自己。

  法国队预计首发名单———

  门将:洛里斯

  后卫:埃弗拉、阿比达尔、加拉、萨尼亚

  中场:马卢达、图拉朗、古尔库夫

  前锋:里贝里、阿内尔卡、戈武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