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手记:陪着上厕所的穆利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手记:陪着上厕所的穆利斯
2010年06月11日 16:15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刚来的时候,觉得约翰内斯堡的冬天很讨人喜欢,吹着不冷不热的风,晒着暖暖的太阳,就像走错了地方,溜到了春城昆明。

  今天一早,朦朦胧胧刚起床,却感到一股冷风在房间内蹿来蹿去,约堡也会变天。好在出国之前有准备,找来过冬的衣服就溜出房间找早餐。刚到楼下,就看见两位黑人警察走进了公寓。来约堡这么多天,第一次见到“警察叔叔”,万分激动。

  “警察叔叔”很和蔼,热情地与俺打完招呼后,直接走进了老板房间。过了一会儿,老板娘和一位大连同行说,听当地电台播报,又有中国记者遭劫持了,而且还让我们赶紧打探一下到底是不是住在我们公寓的人。还好,我们的人都安全。“警察叔叔”专门过来提醒我们要注意安全。

  捣乱的人哪里都有,就像哪里都有好人一样,黑人司机穆利斯就是我们这个团公认的好人。这几天,我们的出行都是由穆利斯陪着。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如果谁要单独去厕所,他都会陪同前往,理由就是“你一个人去不安全”。每每听到这话,让人感动得连厕所都不好意思去。

  穆利斯是好人,公寓的黑人女服务生也是好人,女服务生两岁的孩子阿南也是好人。这个世界有坏人也有好人,在大多数地方,好人还是比坏人多。说这些主要是想告诉大家,我们在南非很安全。世界杯这种大场面需要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捧场。(胡建明)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