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报:先踢断腿,再踢断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今晚报:先踢断腿,再踢断魂
2010年06月11日 17:37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非世界杯开球在即,您商某人却以“先踢断腿,再踢断魂”这样凶神恶煞的话语为题来发布文章,导向不好啊——别急,在下的这篇文章,其实倒是要谴责绿茵暴力的;同时,还要批评那种妄自尊大的浑人昏话。

  题目中所指的两件事,都与中国男子足球队有关。4年前德国世界杯前夕,中国男足应邀与法国男足热身。球理所当然地输了,但比赛中,中国球员郑智却把法国名将西塞的小腿踢断(有球迷说:“郑智一脚就把西塞踢成了郑智化。”可见脚头之准、发力之狠)。事后,英国媒体Offthepost将郑智踢断西塞右腿排在世界足坛十大最触目惊心断腿事件的第四位。在德国世界杯上,法国队虽然进入最后决赛却败在意大利人脚下,这其中,该有郑智的一份小小的“功劳”吧!

  对绿茵场上的暴力,我鄙视,我谴责!

  转眼间4年过去。有趣的是,即将参加南非世界杯的法国人,又来找中国男足热身;更有趣的是,中国男足居然以1比0赢了这场球。于是,一位据说是“著名球评人”的论者立即激情高呼:“这一次中国队没有再踢断法国人的腿,却踢断了法国人的魂……”他进而具体描写道:“我甚至在中国队身上依稀看到了穆里尼奥执教的国际米兰的影子——防守一样的牢不可破,反击一样的快速犀利,让法国人连展示花拳绣腿的机会都没有,有的只是处处碰壁和气喘吁吁……”是这样吗?幸亏我是看了这场比赛的现场直播的,否则,仅仅读这位“著名球评人”的煽情文章,还真的会大惑不解:怎么中国男足没费什么周折,一不小心就成了世界一流强队?

  比赛结束后,据新浪网记者说,巴西环球报记者罗德里格斯主动对他表示:中国男足是亚洲的骄傲。我理解这位巴西人如此表述的善意;但问题是,作为中国人必须反躬自问:我们凭什么获得这顶戴起来让人特别舒服的冠冕?是凭借在南非世界杯亚洲预选赛上小组都没能出线的战绩拙劣?还是凭借国内绿茵场上丑闻迭出的道德沦丧?

  说得准确而公允的,倒是另一位巴西人、现任南非队主教练佩雷拉的一席话:“我看了这场比赛,比赛的场面上看,法国队依然占据了很多的优势,中国队的胜利显然是一个意料之外的结果,有时候足球比赛的结果就是这样不好预料。但是一场比分意外的比赛不能说明什么,法国队依然非常强大,依然有非常出色的球星,我想我们必须认真准备和他们的比赛。”

  不知道天高地厚地宣称中国男足“先踢断腿,再踢断魂”,其实只是一句某些人用来自慰的昏话。在眼下,在可望的将来,中国男足不可能具备这样的能力!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