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罢工” 等在电视机前观看国家队比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西总统“罢工” 等在电视机前观看国家队比赛
2010年06月16日 0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卢拉(右)向查韦斯赠送签名球衣。

    发展中五国领导人集体会晤2009年7月8日在意大利拉奎拉举行。会后,代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会议的国务委员戴秉国与其他国家领导人一起会见记者。巴西总统卢拉在记者会上送给其他几位领导人和代表有巴西足球运动员签名的T恤。 中新社发 张朔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6日电 每当世界杯开赛之际,巴西总统卢拉的身份已不仅仅是总统,更是巴西队的头号球迷。为了观看巴西队的世界杯比赛,他宁愿暂时不当总统,罢工观看自己心爱的球队的比赛。本届南非世界杯,他同样如此。

  巴西队与朝鲜队的世界杯比赛于北京时间16日凌晨2点30分开始。卢拉为了能够安心观看比赛的电视直播,取消了一些活动,除了当地时间上午会见个别官员,他把自己其他的议程都推迟。

  “上梁不正下梁歪”,巴西参众两院也是如此。两院均因为巴西国家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首次亮相而工作停顿,上班的议员们也早已心在南非。当日参议院的全会只有8名议员出席,而巴西参议院共有81名议员。

  卢拉对足球的痴迷“圈内”共知,他在出访或在国内接待其他国家的元首时,经常向对方赠送巴西队的球衣。本届世界杯前,他还主持了欢送仪式,为出征南非的巴西队壮行。

  总统对巴西队的热爱,也传染给了巴西民众。南非世界杯开幕后,巴西人为足球疯狂,在与朝鲜队的比赛时,很多银行、商店以及办公场所都至少关门两个小时以上,以在家观看比赛。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