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纹身花样翻新:哥纹的不是身,是内涵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纹身花样翻新:哥纹的不是身,是内涵

2010年06月25日 11:01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班牙队后卫拉莫斯的文身有十余处,在左前臂上的是他父母名字的缩写,代表永远不会忘记父母的养育之恩,而中间则是罗马数字7,这是他的幸运数字。左手中指上的一圈文身,是他名字的缩写——SR,背上的文身是一只手上拿着足球的魔鬼。有意思的是,拉莫斯左耳后还有一个中文字——狼,据说他觉得“狼”字看起来像他名字的缩写SR,所以才选择这个文身。

  德科出生于巴西,他的文身很有东方特色,在他的后背上,文有一名日本女人的画像。还有传言称,德科曾一度把前主教练斯科拉里的形象文在左肩上。

  科科的文身两个汉字“夫”和“手”,不知道有什么含义。难道他是把“杀手”错文成“夫手”了吗?

  身为德国人,博阿滕选择加入了加纳籍,他也得以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博阿滕成为南非赛场上文身最多的球星,他身上共有13处文身,其中最有意思的一处文有“先笑后哭”的文字。

  爱子情深

  众所周知,小贝是个刺青狂。目前小贝身上的刺青图案有11个,足以组成一支球队。“文身王”非他莫属。小贝后背上的保护天使是儿子布鲁克林出生后文上的,有保护自己儿子的含义。

  为儿子祈福

  英格兰队鲁尼的后背上,文有一对天使之翼,包围着Kai的名字,这是鲁尼献给儿子凯伊的礼物,寓意是为他祈祷祈福。

  新西兰队中的13号中场球员名叫安迪·巴伦,他背后文身的中文“足球”二字,也让中国球迷倍感亲切。

  虽然对阵意大利的比赛,巴伦在补时阶段才获得出场机会,但却让中国球迷一夜之间记住他:赛后他脱下球衣,背后露出醒目的中文文身:“足球”。这个文身既表现了巴伦对足球运动的无限热爱,似乎也在无形中向中国球迷乃至中超舞台示好。

  马拉多纳热爱文身,作为一个公开抨击社会不平等的人,马拉多纳多年以前就有了文身,他在自己的右臂上刻下了阿根廷著名革命家“切·格瓦拉”的头像。从照片中看,老马在展示这个刺青的时候非常自豪。至于他为什么选择刺一个革命家的图案,只能留给球迷们发挥想象力了。

  尽管国际足联明文规定了在进球以后不能脱衣庆祝,但是仍有球员愿意冒这个险——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要展示他们的文身。这些文身通常表现这些讯息:永不消逝的爱、孩子的名字等等,而文身的区域包括后背、肩膀、腿、脖子甚至是身体的其他部分。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