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韩国美国加纳同一半区 最大黑马呼之欲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乌拉圭韩国美国加纳同一半区 最大黑马呼之欲出

2010年06月25日 14:16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世界杯渐入佳境,各小组晋级16强的队伍也将逐渐产生,八分之一决赛中A组第一乌拉圭将对阵B组第二韩国,C组第一美国对阵D组第二加纳,而这四支队伍被分在了同一半区,也就是说在这四支队伍中必将有一支至少打进四强。

  无论是从历史战绩,球队实力还是球员名气上,这四支队伍无论哪一支进入四强,都将是本届世界杯当之无愧的黑马。

  A组的乌拉圭在小组中力压墨西哥、法国夺得小组第一,这在世界杯之前恐怕难以想象。毕竟在附加赛中,乌拉圭两回合2:1艰难淘汰哥斯达黎加,才得以搭上南非世界杯的末班车。从历史上来看,乌拉圭虽然在1930年和1950年两夺世界杯冠军,但进入上世纪90年代,乌拉圭足球陷入低谷,他们连续缺席了1994年和1998年两届世界杯,2002年他们虽然打进世界杯,但小组赛中2平1负未能出线。2006年德国世界杯,乌拉圭队也未能获得参赛权。

  B组中,韩国得以出线,恐怕也要感谢上帝的眷顾,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在尼日利亚人挥霍了大把大把的得分机会后,韩国才勉强与其战平;在另外一块场地上阿根廷没有脚下留情,战胜希腊。这样韩国才勉强压过希腊、尼日利亚位列小组第二,得以出线。在世界杯历史上,此前,除了2002年以东道主身份,借助裁判的“帮助”得以进军四强外,韩国在本土以外的世界杯比赛中,还从未从小组中出线。

  C组中,最后一场小组赛的伤停补时阶段,多诺万的绝杀进球才帮助美国摆脱了小组即遭淘汰的命运。在美国这个以橄榄球、冰球、篮球为主要运动的“足球荒漠”里,足球从来都不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虽然美国在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算是不折不扣的强队,但是放眼世界足坛,美国还算不上是强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美国的最好成绩是打进四强,但这已经是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的久远回忆。

  D组的加纳可谓一支不折不扣的世界杯新军,此前他们仅在2006年参加过一次世界杯。本届世界杯加纳也是多灾多难,队中两位最大牌的球星米克尔、埃辛相继因伤退赛。好在他们足够幸运,虽然小组赛最后一轮0:1负于德国,但是在另一个赛场上加纳出线的最大竞争对手塞尔维亚1:2输给了澳大利亚。这样加纳凭借净胜球优势得以出线。

  (记者卢明)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