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沈足打出怪牌:花钱请球迷团体到现场观看比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沈足打出怪牌:花钱请球迷团体到现场观看比赛
2009年05月14日 11:05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编者按:5月9日,某网站一篇题为《沈阳东进促球市出最雷人招数》的推荐博客文章引起了轩然大波。该文章称沈阳东进为救球市大搞送票,甚至每场比赛 “送每个球迷协会5000元现金”,“一年下来加起来也要超过60万”,并形容为“烧钱”、“饮鸩止渴”。沈阳球市真的到了靠送票,甚至送钱来吸引球迷的地步了吗?

  沈足老板给钱了但没觉得不妥

  沈足俱乐部每轮给辽宁省内各球迷协会5000元现金,一年下来费用高达60万!此说法是否属实?沈阳东进俱乐部董事长王进基承认,他确实给市内两家球迷协会拨发了几千元费用,但他没感觉这样做有何不妥。

  “几乎沈足的每个主场比赛,奥体中心主席台对面的看台,都被两家球迷协会(球迷大联盟与沈阳球迷俱乐部)组织的球迷占满。从开场到结束,球迷几乎不间断地为沈足加油助威,消耗的体力甚至不比场上球员少!球迷协会组织球迷来看球,光租车就要一笔费用,一辆大客坐50人,每辆大客一天按500元租金算,包10辆大客就是5000元……球迷协会没有固定收入,总不能让人家来为我们捧场,还自己搭钱吧? ”王进基说。

  对60万的说法,王进基予以否认。很多外地球迷协会只是象征性地派几人过来看看,或者现场挂一些助威旗帜以壮声势,东进俱乐部出手没那么“阔”。

  就免费赠票问题,王进基表示:“俱乐部今年本来也没打算靠卖票挣钱呢,现在中国足球大环境不行,以球养球根本不实际。 ”

  朱挺花钱是计划之内的事

  沈足主场经营负责人朱挺坦陈,俱乐部确实给过“球迷乐团”一些费用,“球迷乐团有自己的团队,俱乐部请他们来烘托现场气氛,给一些费用作为补偿与回报,这是合情合理的。 ”

  朱挺说:“请球迷客场看球,这其实是沈足俱乐部今年策划的‘百万市民看沈足’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每轮主场比赛后,俱乐部都会选出若干表现出色的球迷,请他们到客场看球。现在机票折扣较低,如果提前一月定票,甚至能打到三、四折,从沈阳到广州来回机票才一千多,甚至比坐软卧都便宜,这点钱俱乐部还出得起,不能算是‘烧钱’吧? ”

  受益球迷没觉得被收买

  沈阳球迷俱乐部负责人邵纯表示:“球迷协会不以经营为目的,但租车、制旗、做服装、沟通联络,哪一样不需要钱?如果连最起码的启动资金都没有,协会连生存问题都难以解决,还怎么组织球迷?俱乐部考虑到我们的实际难处,给我们一点经济支持,这过分吗? ”

  资深球迷老李对“俱乐部收买球迷的说法”备感费解,“我看辽足、沈足的球几十年了,足球已经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这些年为看球不知搭了多少钱?而且我个人经济条件挺好的,我看球就是一种爱好、一种消遣,我不认为,俱乐部给予球迷协会一定的经济支持就是收买球迷,也没人收买我! ”

  中立球迷这只是一种短视行为

  新沈足打出怪牌花钱请球迷团体到现场观看比赛,这一点,沈阳市球迷协会会长孙长龙认为:“如果从短时间来看,这种行为还是可取的,只要俱乐部有钱就可以往这方面投入。不过,按照足球市场的规律,这只能是一种短视行为,从长远发展来看,足球不能这么搞,不仅对俱乐部本身运作不利,对投资人也没有好处。 ”

  与新沈足主场相比,辽足主场比赛上座率不仅稳定,售票也是出现了近两年没有过的火爆。需要指出的是,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能容纳6万人,即便坐上两万人,仍觉得空旷;比较之下,容纳3万人的铁西体育场坐进一万多人,场面就显得很热闹,更何况新沈足的主场人数向来少于辽足,因此,可以看出,正常售票的辽足在主场方面完全“打败”了出奇招的新沈足。

  孙长龙表示:“我体会很深的一件事,无论沈足比赛还是辽足比赛,开赛前场外都有黄牛党卖票,辽足主场的黄牛党就能卖出去,赶上了观赏性强的比赛,票卖得还很火;但沈足比赛黄牛党的票就很难卖动。球迷还是愿意看辽足比赛,感情在这呢! ”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