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刘宿张4大主帅明升帐 国足将解开三大问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高刘宿张4大主帅明升帐 国足将解开三大问号
2009年05月14日 15:4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李立)明天上午10时30分,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将携高洪波、刘春明、宿茂臻和张宁4位国字号新帅亮相。届时每位主帅将发表各自的“施政纲领”。

  据悉,4名主帅为这次亮相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在南勇为首的中国足协高层前往吉隆坡参加亚足联会议期间,4位主帅就开始了自己的教练前期准备,寻找中超、中甲甚至乙级联赛中所有可以入围的适龄球员,为接下来的组队作准备。国奥、国青和国少在圈定各自备选球员的同时,还与中国足协相关人士协商了组队之后参加的热身赛和邀请赛,然后写成书面计划上报足协审批。J148

  解开3大问号

  国足走入洪波时代

  明天上午,4名国字号主帅将在媒体面前齐刷刷亮相,讲述各自施政纲领。其中最让人关注的人物还是高洪波了,不知他将给大家带来怎样一幅新蓝图。

  要不要追求成绩?

  5月一上任,高洪波就面临着3场硬仗。新国足将在5月29日、6月1日和6月4日对阵德国、伊朗和沙特。面对3个强手,高洪波是不是得先追求一下成绩?对此,高洪波承认:在比赛场上,谁也不愿输球,即使是一些看上去似乎不太重要的热身赛也不愿输球。但在专业上,他也绝不打肿脸充胖子。“我在工作时还是比较理性的,我觉得一个事物的发展,必须在各方面都要考虑周到,只有在把新国足调整到一个各方面都比较好的状态时,才会谈到成绩,而要做到这点,一不是我一人能做到的,二它不是短时间就能实现的。”

  老将还是新兵?

  作为近30年来最年轻的国足主帅,高洪波到底如何组建新国足?是续用老将,还是提拔新人?这是当前最让人关注的问题。

  在过去几年里,朱广沪、杜伊、福拉多3位前国足主帅曾先后将100多球员选入过国家队,但最后真正立住脚的新面孔却少之又少。不过,高洪波可能是一个例外,因为根据以往的执教经历,高洪波一向不太喜爱按常理出牌,而且他非常喜欢起用新人,并按照球员的竞技状态安排首发阵容。当年,高洪波带领厦门冲超和带领亚泰夺冠时,都曾经大规模地起用过新人。在厦门时,他曾挖掘出了白磊、李壮飞;在亚泰则让黄洁、陈雷、刘晓东等人冒头。对一些大牌球员,高洪波似乎并不感冒,像赵家林、张宝峰等人,在他麾下都没有得到什么特殊照顾。高氏这样的用人习惯,对年轻球员来说肯定是一个好消息,从今年中超前八轮比赛情况看,确实有多名新人都表现不错。

  “挑选球员并不容易,我认为具体还得看位置需要,不同的位置有不同的职责。有些位置需要身体好的球员,有些位置需要脑子好的球员。经验和年龄也都是要考虑的因素。不过,我始终认为,最重要的还是个人的综合能力。”高洪波说。

  有没有洋助教?

  从厦门到长春,高洪波的身边总有一个外国面孔,他就是荷兰人阿里·肖。肖给了高洪波很多帮助,让高洪波学到了很多东西。所以,高洪波接过国足帅印后,也希望聘请一位洋助教。可从现在情况判断,这条路基本已被堵死,因为中国足协的规定,各级国字号的助教不能超出参加竞聘的38人大名单,而阿里·肖并不在这份名单中。在中国足协给国字号教练组的人员配置中,除主帅外,还有两位助教和一位守门员教练。现在天津的王军和辽宁的傅博在助教选拔中暂时领先,而守门员教练依然是区楚良。

  不过,眼下不请洋助教,不意味着以后也不请。国足历来的配置都是1主3助再加一个守门员教练,目前这个多出来的助教名额很可能就预留给未来合适的外籍教练。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