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内人士质疑鲁能输球:根本就没有取胜的决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圈内人士质疑鲁能输球:根本就没有取胜的决心
2009年05月22日 11:15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阵印尼斯里维加亚,鲁能从上半场的2比0领先到全场结束被2比4逆转,如此输球全国哗然。是什么导致了这样堪称中国足球耻辱的一战?技战术、天气?这绝对不是问题的全部。昨天,一位足球圈内专家对此直言不讳:“鲁能是不能还是不想?从比赛来看,他们缺乏赢下这场比赛晋级16强的决心。”

  被逆转 耻辱?

  只要战胜印尼斯里维加亚,山东鲁能就将力压首尔FC队,成为本届亚冠中国惟一的一支出线球队。

  在比赛的上半时,山东队控制了局面。第41分钟,韩鹏率先进球,一分钟后,利用斯里维加亚队后卫失误,小将高迪帮助鲁能以2比0领先。就在这样的巨大优势下,山东队在下半时的后40分钟里,竟然被对手连续4次攻破球门,以异常耻辱的方式结束了亚冠之旅。

  赛后,山东队主教练图拔表示自己对失利负责。提到失利的原因,图拔说:“他们已经忘了我在赛前给他们交代过领先怎么打,落后怎么打。丢球似乎一下子把球员都打蒙了。”

  有想法 鸡肋?

  炎热的天气,缺兵少将的窘境,大脑短路的球员,是山东队输掉这场比赛的全部原因吗?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圈内人士在谈到这场比赛时,语出惊人:“我觉得这样的理由有点牵强,从比赛的场面来看,山东队并没有表现出必须赢下这场比赛的决心。从下半场第52分钟的那个失球来看,那明显是一支业余球队都很少会犯的错误,从专业足球的角度来看,这样的一场失利很难理解。”

  “当然,我不是说鲁能会故意输掉这场比赛,但是,从对比赛的重视程度来看,亚冠肯定不是山东本赛季的主要任务,参加亚冠的4支中超球队,只有上海申花队表现出了想要在亚冠赛场上有所作为的决心。”这位圈内人士的这番话,也许可以为这场惨败做一个有力的注脚。

  有长春亚泰上个赛季的前车之鉴,今年的亚冠成为鸡肋也并不令人意外。只不过山东鲁能以这样的方式出局,让人无法理解、不能承受。

  本报记者 高寒冰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