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遭赛季最惨失利 1比4不敌陕西列积分榜第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药遭赛季最惨失利 1比4不敌陕西列积分榜第九
2009年05月25日 13:3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终场哨声响起时,记分牌上的比分停留在刺眼的1比4上,拉米雷斯惟一的进球对结果来说于事无补。昨天下午中超第10轮广药白云山客场对陕西中新一战,是广药本赛季第一阶段的收官之战,却创造了广药本赛季以来最大比分惨败,在积分榜上广药也跌至第9位。

  越想守住,越守不住

  陕西主帅成耀东赛前就说,这场比赛必须赢下;而广药主帅沈祥福则有些气短:“去到客场,没有了球迷的支持,球员的拼劲就不如在主场。”他指出广药球员一到客场心态就发生变化。这种变化的结果是,比赛之前广药客场1胜1平3负,直接连累到联赛排名。

  陕西赛前名列倒数,这场球是拼了命要赢。比赛开始后,他们使出三板斧劈头盖脸地朝广药猛砸。上半场第14分钟,维森特砸了第一下,无人盯防的他面对空门却打了个高射炮。广药虽然逃过一劫,但这只是陕西进攻的信号,而广药脆弱的防守已为最终的大比分溃败埋下伏笔。前30分钟,广药几乎没有越过自己半场,甚至一段时间内被主队形成围攻之势。

  守是守不住的,第40分钟,陕西第二板斧终于砸开了广药大门,于海禁区内头球攻门,李帅将球扑出,陕西的李彦将弹起的球补射入网,陕西率先拿下第一分,1比0领先。

  越想扳平,输得越多

  下半场,先失一球的广药换上吴坪枫和李建华,将队型往前推,试图加强进攻力度,一度回守后防的徐亮也回到中场的位置。这几乎成为了广药在客场的固定模式,开场防守,失球后才知道进攻。但只要广药在客场无法保持上半场不丢球,就必败无疑。匆忙间组织的进攻,让广药的防守空当完全暴露。尤其是最后的7分钟,连失3球,而且3个失球几乎如出一辙。下半场第36分钟,王尔卓在边路传球刺透广药的防线,被换上场不久的万厚良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李帅将球推入远角,将比分改写为2比0。万厚良不是第一次扮演了广药的屠夫,上赛季广药主场对阵陕西,万厚良也是为陕西拿下3分的关键人物,昨天的比赛中,他再次掀起陕西进球的狂潮。仅仅过了两分钟,陕西又一次快速反击,王鹏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轻松得分。下半场第43分钟,于海面对出击的李帅打门,球中门柱后反弹出来,跟进的王赟轻松将球推入空门,将比分改写为4比0。最后阶段,拉米雷斯一脚远射,球打中门楣后弹进,比分最终定格为4比1。

  1比4的失利让人想起了去年在长春的0比6,赛后沈祥福有些沮丧,斥责队员的客场状态:“我们丢球太早,这也让我们的球员在客场过早地背上了思想包袱。第二个的问题是心态失衡,如果我们的队员不能闯过这一关,那么球队在后面的比赛中依旧会出现今天这样的问题。”

  这是广药中超第一阶段最后一战,心态存在问题的广药依然摘不掉“客场虫”的帽子,同时也雪中送炭地为原本处于保级区的陕西中新送上了3分。

  中超第11轮比赛将于6月13日打响,广药将在主场迎战上海申花。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