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告别蜜月吹响冲锋号:求胜欲望最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高洪波告别蜜月吹响冲锋号:求胜欲望最重要
2009年05月26日 10:39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一届中国男足终于集结了——昨天下午5点,在距上海市区40公里的金山区,参加首期集训的31名队员悉数向新任主教练高洪波报到,中国男足的高洪波时代正式开始。

  国足开始集训了,属于高洪波的蜜月期也结束了。自5月4日上任以来,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都对这位少帅期望多、褒奖多,而批评之声却很少,对一名执教经历并不丰富的少帅来说,这无疑是一段愉快的时光,高洪波可以从容安排集训名单,甚至可以拜访朱骏。但随着“高一期”名单的出炉,随着与德国、伊朗和沙特的三场热身赛时间的日益迫近,属于高洪波的蜜月期结束了。虽然中国足协对这三场比赛并没有提出目标,但刚刚履新的高洪波面对的压力并非仅仅来自中国足协,他还面临来自球迷和媒体的压力……

  昨天在金山静候弟子到来的高洪波也感受到了这种压力,毕竟“高一期”的三场热身赛并不是他安排的。而对他的首演——与德国国家队的比赛,他和中国队只有短短3天时间准备,如此短的时间里,他根本没有充足的时间按自己的思路去调整队员,只能向队员灌输一些笼统的概念。对高洪波来说,自己执教的新一届国家队究竟什么最重要?意志力和拼搏精神!这也是高洪波上任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得最多的意思,这样的话昨晚在新国足的首次动员大会上也被多次提及,而说这句话的人也从主教练高洪波、领队蔚少辉升级到了足管中心主任南勇。“球员冲锋陷阵的求胜欲望和精神比演练技战术更重要。”昨天下午,在金山带领先期报到球员进行恢复性训练时,高洪波如是说。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