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继续练兵还是全力求胜 足协或将向高帅加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继续练兵还是全力求胜 足协或将向高帅加压
2009年06月01日 11:31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届中国国家队的选帅过程可谓一波三折,最终高洪波力压沈祥福等人担任新一届国足主帅,但国内舆论对高洪波并不十分看好,认为年轻的他将屈从于足协元老团的压力,成为“ 弱势主帅”。好在高洪波顶住了压力,在此前对阵德国的比赛中较为充分地展示了自己的性格,力排众议,将多位“大腕”级球员放在了替补席上,中国队也得以战平德国队,赢得了几分尊敬。“高家军”首演不俗,但接下来将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6月1日,中国国家队将在秦皇岛迎战伊朗,“高家军”能否再给大家带来一些惊喜?

  按照高洪波的思路,此次国足集中,首要的目标是熟悉队员、磨合战术,从而基本确定主力阵容,然后根据阵容制定国足今后的基本打法,这一点在中国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展现无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洪波坦言“还想给予其他新人更多的上场时间”,理由是“集训、比赛机会难得,教练组需要对这些球员有一个清晰的认识”,从中我们不难看出高洪波的头脑还是比较清醒的,他知道自己现在最应该做什么。

  但是以往的经验告诉我们,此时不能排除中国足协向高洪波施压,索要暂时成绩的可能性,即便对阵伊朗仅仅是一场热身比赛。近几年来,中国各级国字号球队在国际赛场上的战绩可谓惨不忍睹,国内足球市场也进一步萎靡不振,前一段时间,伴随着鲁能泰山兵败印尼,中超鲁、沪、京、津四大豪门征战亚冠联赛居然均在小组阶段铩羽而归,中国足球经历了又一次打击。在这种关键时刻,如果国家队能够延续战平德国的良好势头,在秦皇岛借助主场之利击败伊朗,在足协大员们看来便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鼓舞士气、减轻压力——但这也意味着中国足协会有意无意地向高洪波施加压力,尤其是在关键的人员使用问题上。

  在上海迎战德国之时,举国媒体对“高家军”的期望值都比较低,正是有了这种环境,高洪波才敢于将郑智、周海滨、韩鹏、杜威等人放在替补席上,大胆起用新人,正是新人的良好发挥,才保证了“高家军”的首演成功。如今面对社会各界“得寸进尺”索要成绩的压力,高洪波还能坚持己见,继续锻炼新人吗?这对于“ 高家军”来说是一个困难选择,对于高洪波本人来说则是一道关口,如果他屈从于外界的压力,本届国家队的前途可以预期——“外行领导内行”肯定不会有什么好结果,而一位扛不住压力的教练注定在关键时刻是会“掉链子”的。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