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赛季过半着手引援 外援还是"熟人"优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鲁能赛季过半着手引援 外援还是"熟人"优先
2009年06月15日 11:31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米兰离队,韩鹏腰伤,如今鲁能泰山的锋线只能依靠李金羽、吕征这两人支撑,在中超联赛冠军之争异常激烈的2009赛季,这样的锋线人员配备显然是不足的。日前,鲁能泰山俱乐部已经证实“近期将重启外援引进之门”,首选目标便是前锋,而据记者分析,此次鲁能引援将以“熟人”优先。

  从巴西球员德尼尔森到捷克前锋巴罗什,最近一段时间,鲁能泰山俱乐部“被动”地与许多球员联系到了一起。“无论是德尼尔森还是巴罗什,都没有与我们联系过。”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这样表示。而俱乐部副总兼球队领队崔法强则强调,7月中下旬是各支球队调整外援的时间。到那时,肯定会有外援陆续来济南接受试训。”

  俱乐部引进外援,不外乎两种路线:一是追逐大牌;二是力求实用。从中国足球的现状以及中超各俱乐部的财政实力来看,正值当打之年的国际“大牌”很难到来,即便那些“过气”球星,年薪也往往不低,如今都在“紧缩银根”的中超各俱乐部不会对所谓“大牌”产生真正的兴趣。既然不要大牌,剩下的就是力求实用了。从过去的经验来看,每年冬天中超各队都习惯于引进“新人”,因为那时候有充足的时间让“新人”融合到队伍中去;而在赛季进行到中途之时,各家球队所更换的外援多是一些“熟面孔”——这些“熟面孔”对于中超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到了新东家之后马上便能使用,而中超球队之所以更换外援,要的就是这种“短期效应”。

  由于近几个赛季中超各队相互之间的外援流动相当频繁,“ 挖墙脚”这个词已经无人再用。事实上只要鲁能泰山看中哪名外援,只要相关流程符合规定,便可以着手安排引进工作。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