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望嵩为何屡教不改? 天才少年变身"无情铲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谭望嵩为何屡教不改? 天才少年变身"无情铲车"
2009年06月15日 14:2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看上去斯文清秀,不像很多职业球员那样在晚上去夜店,平时没事的时候喜欢一个人看书,在学校念书的时候甚至还是学习委员,就是这样一个“书生球员”谭望嵩,如今却差不多要成为球场暴力的代名词了,最近几天还有人给他起了一个非常形象的绰号叫做“铲车”。看到这一切,不禁让很多人感概为什么一个人在球场内外的差别会有这么大。

  前天,在北京与天津的中超联赛中,谭望嵩的一脚飞铲差点让国安门将杨智严重受伤,也正是因为这一点,让他将面临足协的重罚。

  飞铲太过暴力

  上周的京津之战是本轮联赛的最大焦点,据称总共有五万名球迷涌入北京工人体育场观看这场比赛,因此足协对于这场比赛也非常重视。当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之时,天津队在前场左路将皮球传向禁区,谭望嵩高速插上飞奔至门前,但是国安队门将杨智已经提前抢先出击,并且把皮球抱在怀中,此时谭望嵩在明知无法触到皮球的局面下,依旧双腿成剪刀状向杨智铲去,随即右脚直接铲到了杨智的右腿之上,杨智立刻发出痛苦的叫声之后倒在地上。

  昨晚,足协纪律委员会的一名成员明确表示,谭望嵩的这一行为非常恶劣,将肯定会受到足协的追加处罚,至于处罚力度如何,他表示“将在纪律委员会开会之后作出决定”。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名官员说他在事后通过电视反复观看了这个犯规片段:“他的这个飞踹动作明显是伤人动作,毕竟球已经够不着了。与此前崔鹏等人肘击对方的恶劣行为一样,谭望嵩的这脚飞踹属于暴力行为,肯定会受到纪律委员会的追加处罚。”据悉,纪律委员会将在周二召开会议,可以预见,谭望嵩的犯规将成为这次会议的重点议题。

  为何屡教不改

  尽管上周的京津大战是万众瞩目的焦点,双方球员都非常希望能够拿到比赛的胜利,但这绝对不应成为谭望嵩飞铲对方门将的理由。事实上,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这名球员已经多次让大家见识到了他在球场上地粗野。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谭望嵩代表国奥队参加与比利时队的比赛,由于中国队最终窝囊的输球,谭望嵩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情绪失控,跳向对方球员一脚凶狠的飞踹踢向对方球员裆部。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做出这种大动作,无疑让中国足球输球又输人,事后国奥队教练组和足协也对谭望嵩进行了教育。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在2008赛季天津客场挑战北京队的比赛中,谭望嵩又在比赛的最后阶段飞铲郭辉,郭辉在躲过了谭望嵩的飞铲后质问前者,随后双方发生激烈的口角和肢体接触,最终导致了京津大战武斗收场。而谭望嵩在此之后也遭受了中国足协停赛四场的处罚。

  加上这一次,谭望嵩已经在一年之内连续三次使出足够骇人听闻的飞铲动作,而这一次他也必将受到中国足协的重罚。只不过,在处罚之余,我们真的应该好好反思一下,究竟是什么原因,会让曾经被寄予厚望的天才少年谭望嵩,变成了今天的“无情铲车”。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