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对中国媒体敞开心扉 安贞焕:最爱吃大连螃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首度对中国媒体敞开心扉 安贞焕:最爱吃大连螃蟹
2009年06月15日 16:39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安贞焕、李惠媛夫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他外表俊朗,内心火热,但给陌生人的感觉很冷酷;他球技高超,意识出色,是大连实德队的下一个“扬戈维奇”;他名声在外,引人关注,连中央国际广播电台的记者也远道而来慕名采访。他就是安贞焕,妻儿身边的好父亲,实德队中的好球员,球迷心中的新偶像。

  昨天训练之后,安贞焕在开发区基地敞开心扉,这是他三个月来第一次面对中国媒体谈及生活的方方面面,也让我们认识了一个爱笑的安贞焕,一个容易亲近的安贞焕。

  安

  安家大连

  大连的市民待我比意大利,甚至韩国的球迷都热情。联赛进行过11轮,我跟着球队去过中国的很多城市,发现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家。

  职业生涯几乎转遍了大半个地球,安贞焕在意大利、德国、日本等多个国家都留下了足迹。如今到了中国,到了大连,安贞焕深刻地感受到,金州体育场的球迷给他带来的欢呼是前所未有的。

  “大连的市民待我比意大利,甚至韩国的球迷都热情。联赛进行过11轮,我跟着球队去过中国的很多城市,发现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安贞焕说着中国与其他国家在他印象中的区别,“意大利非常漂亮,德国是一个坚强的国家,日本很干净。”

  在安贞焕眼里,大连几乎是中国最好的城市,他很喜欢这里,这也是他最终续约留在大连的原因。他的妻子李惠媛是否也喜欢大连呢?在他续约前后,有人说李惠媛力劝安贞焕留下,也有人说李惠媛希望他去日本,安贞焕一直在说服李惠媛。到底哪一个是真实的版本呢?

  “她希望我在大连踢球,我们都很喜欢大连。如果不喜欢大连,我怎么会选择续约呢?”安贞焕笑了。他说,“尽管目前不能确定,但我很可能在中国退役。”他所说的中国,具体到城市,指的就是大连。

  上周二,李惠媛带着女儿和儿子来到大连,继续做安贞焕的坚强后盾。随着安贞焕成功续约,李惠媛的生活重心今后也将转移到中国。安贞焕说,目前的状态是李惠媛带着孩子在中国和韩国停留的时间半对半,今后他们呆在中国的时间将更多。

  他们的女儿目前在韩国上幼儿园,来大连之后就完全处于放假状态。安贞焕正在了解中国的幼儿园,他有意让女儿在大连的时候也可以接受正常的教育。

  贞

  忠于球队

  “随着他们的成长,他们都有进入中国国家队的可能。”

  安贞焕最终选择续约大连,而且期限长达一年半,说明他对目前的球队很有信心。上周六主场迎战陕西中新队,安贞焕的核心地位显得更为突出,甚至有人提出,实德队已经开始显现对安贞焕的依赖。

  徐弘信赖安贞焕,那么在安贞焕眼里,徐弘是怎样的教练呢?“作为队员,我不能评价教练吧?”安贞焕最初笑着拒绝了,但是后来他还是谈到了自己的感受,“在培养年轻球员方面,他说的每一句话都很有分寸,不会触及他们的自尊心。无论是他们出现问题或者在其他方面,主教练都很小心,更多的是鼓励。”

  徐弘的确注重培养年轻球员,同时他希望安贞焕能够在这两年里将他的经验传授给年轻球员,起到传帮带的作用。这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李凯、李学鹏、赵明剑、朱挺,这些年轻球员在我眼里都还有很多不足,但是随着他们的成长,多打一些比赛,积累一些经验,他们都有进入中国国家队的可能,为中国足球做出贡献。”安贞焕诚恳地表示。其中,李学鹏入选了“高一期”的国家队,前天在联赛中他打得相当自信,明显可以看出进入国家队给他带来的变化。

  说到国家队,安贞焕会不会重返韩国国家队呢?“韩国小贝”给出的答案是:“韩国队目前成绩不错,有很多好的年轻球员,目前我没有进入国家队的打算。希望能够收到这方面的邀请,那样我会重返韩国国家队。不过现在没有这方面的想法。”

  焕

  多姿多彩

  “中国人吃饭的桌子那么大”

  昨天训练结束之后,安贞焕和全雨根一起,坐着队医的车回到市内。他们的住处离得很近,一个在人民路上,一个在五惠路上,这样两个人在生活上可以互相照顾。这几天,安贞焕的家人和全雨根的家人都在大连,两个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家的温馨。

  安贞焕坦陈,在刚来大连的时候,他在生活上不太适应,但是现在已经没有问题了。“我长期在海外踢球,这方面没有很大的困难,我对在大连的生活很满意。”安贞焕到处漂泊,妻子李惠媛也带着孩子跟他辗转各地,非常不容易,这一切安贞焕都看在眼里:“我们一起克服困难,这让我们更加相爱。”

  现在,安贞焕会用汉语说“我爱你”,同时也会说一些简单的日常用语,比如“你好”、“谢谢”。在球场上,尽管语言有些不通,但是“足球是世界的语言,实在不行还可以用肢体语言”,所以他在大连的生活的确已经没有障碍。

  训练之余,安贞焕会带着家人在大连逛逛,不过在联赛期间,训练和赛事紧张,这样的时候并不多,“去过大连几个景点,但是还叫不上名字”。不过,对大连的海鲜,安贞焕吃起来可算轻车熟路。“我最爱吃大连的螃蟹,还有海参、贝类。”安贞焕说,刚来大连的时候,他很吃惊,“中国人吃饭的桌子那么大”,他用手比划着,中韩文化的不同也给他带来了许多新鲜感。B16a记者黄双

  -采访手记

  原来他很健谈

  安贞焕的训练翻译于晓光是一个阳光大男孩,他说最初和安贞焕接触的时候,感觉很有距离。但是彼此熟了之后,安贞焕就打开了话匣子,“他实际上比全雨根话多”。

  平日里,安贞焕也喜欢开开玩笑,很随和。昨天中央国际广播电台派出三位记者的强大阵容采访安贞焕,面对“秀球技”的要求,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眼前的安贞焕,就是身边的一位普通人。他也在为还不满五个月大的儿子操心,他感谢妻子,理解她“照顾孩子需要很多的时间”,也感谢妻子,在韩国还有事业的情况下两地奔波。

  过了33周岁,安贞焕已经开始考虑退役的问题。在他的记忆中,2002年的那支韩国队让他记忆犹新,因为球队打进了世界杯四强,而他也攻入了关键一球。那一幕,也铭刻在许多球迷的脑海中。

  能够在大连度过职业生涯的最后几年时光,安贞焕很高兴,大连球迷也很高兴。希望他能够为这支球队带来帮助,大连也能够让他留下美好的回忆。B16b记者黄双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