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大赛考验仍无处不在 国足技术路线能走多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没有大赛考验仍无处不在 国足技术路线能走多远?
2009年07月27日 15:50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一轮亚洲杯预选赛日益临近了,但这种档次的比赛是吊不起球迷胃口的。打好了,只是完成基本要求,一旦在比赛中出现了哪怕是很小的纰漏,舆论也一定不会放过对国足口诛笔伐的机会。对于主教练来说,这就像是一场漫长的急行军,这甚至比进入阵地直接与强敌交锋更加熬人。

  舆论关 减压只能靠自己

  亚洲杯预选赛应该没有什么难度,但高洪波还是希望能够得到舆论的支持。他很清楚,宽松的舆论环境对于缓解国脚们的心理压力有多重要,在公开接受采访时,他也多次提到过这一点。不过,尊重不是别人给的,而是自己争取的。只要国足在比赛中表现出不错的技战术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球迷们不会看不到。但如果在踢得一塌糊涂的情况下,还想得到球迷支持,那也是不现实的。迄今为止,高洪波还没有真正经历过这方面的考验,但过不了多久,他可能就要经历到。8月份客战新加坡时,对手实力倒不算强,真正可怕的,是东南亚闷热的天气。可以预见,那场比赛的难度要比刚刚结束的这两场比赛大无数倍,亚洲杯预选赛之前高洪波能不能过得了舆论关,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国足在8月热身中的表现。而在冲击巴西世界杯的道路上,舆论关同样是高洪波必须面对的重大考验。

  技术关 到底能坚持多久

  过去5场热身赛中,国足一直在走技术路线,坚持地面配合,这无疑是一个非常正确的方向,问题是,他们能够坚持多久。热身赛中,像德国这样的强队绝对不会全力以赴,像吉尔吉斯斯坦这样的弱旅即便倾尽全力,也无法给国足造成多大威胁。这种情况下,想要打出流畅的配合并不难。难的是,当国足在大赛中遭遇韩国、日本等亚洲强队时,他们还能不能非常从容地完成配合。韩国球员的凶猛逼抢,日本球员高超的个人技术,都是我们无法比拟,而且在短时间内不可能赶上的。一遇到强手就乱了阵脚,一参加大赛就慌了神,这是国足多年来的传统,高洪波再有手腕,也不可能迅速做出改变。甚至,在他带队冲击巴西世界杯时,都无法割除这一顽疾。更何况,在此之前如果高洪波出现了什么大的纰漏,他能不能坚持到下一届世界杯预选赛,都还是个疑问。

  国家队主教练是一个高风险的职业,中国队主教练所面临的风险又尤其高。高洪波有信心在艰难中前行,但很难说,最终他能做到什么程度。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