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足巨额奖金引爆质疑 50万+房子钱从哪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山东男足巨额奖金引爆质疑 50万+房子钱从哪来?
2009年07月30日 16:2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引子 在第十一届全运会男足比赛如火如荼之时,媒体曝光的一则“山东男足如夺冠,奖金可能达到人均50万+一套住房”的消息却引起了网友的热议。一位来自山东烟台的网友直言不讳地表示,“他们花的谁的钱?”而更多人则质疑:全运会男足金牌是否值这么多钱?

  山东夺冠 价值千万

  天价奖金从何来?

  50万+一套房子,如果这笔奖金真的兑现,绝对创造下了全运会历史上奖金的天价纪录。有关人士做一个简单的计算,以山东的房价,一个40平方的小户型就要值30万左右,就意味着一个人可以领到的奖励就高达80万。如果主力都有这样的待遇,那么这笔费用就是880万,还不包括7替补和主教练、工作人员等等。如果在这样的基础下,说山东男足夺冠能够得到1000万的奖金,恐怕并不夸张。

  但正如网友所质疑的那样,这笔巨额费用究竟从哪里来?“我们宁愿他们倒数第一,也不要浪费一分钱!”许多山东网友对这个天价奖励都十分痛心,他们认为,如果是省体育局拿钱,那么这么多的钱轻而易举得就用在仅仅是全运男足的冠军上,是否值得?据记者了解,山东省为今年全运会找了不少赞助,中国移动、山东航空以及中石化、鲁能集团等等,一共得到了2000万左右的赞助费用,解决足球队的奖金问题倒是绰绰有余。

  奖励他们值得不?

  奖金的来源可以解释得清楚,但足球是否值得这么重的奖励却是网友们质疑的焦点。从全运会的角度来看,足球今年新增了7枚金牌,成为大户,对于东道主山东来说可谓是争夺积分榜第一的法宝,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也是理所当然的。可正如网友所热议的那样,当全运会已经越来越成为“政绩工程”时,他们是否值得那么多的奖励?

  “虽然我是山东人,但是我看到报道心里的感觉就是浪费粮食喂猪。不如捐给希望工程。”一位山东临沂的网友评论得到了大家的一致支持。中国足球并没有给人民做出任何贡献,职业联赛高薪水已经备受质疑,一个青年比赛也如此重奖,更是不可理喻。“凭什么拿纳税人的钱去喂养球员,他们为我做了什么事?”许多人觉得,与其重奖足球项目,不如多拿些钱去奖励一些边缘项目,解决其他运动员的生存问题更多。一些仍然热爱足球的网友痛心疾首地表示,“当中国球员从小就被灌输金钱观念后,他们又怎么能踢好球呢?”

  全运会

  夺冠奖金胜奥运

  十一运会男足赛不仅是竞技的较量,更是利益的博弈。如今,全运金牌奖金模式正效仿奥运,但似乎更甚于奥运。足球作为集体项目,这块金牌更是价值连城。

  除了东道主山东队下血本外,止步八强的北京队,如能最终夺冠,总奖金也可能达到1000万;湖北全运队备战多年,在队伍日常花销以及夺冠奖金的设计上,预算达到3000万;江苏举办了十运会,对未能在家门口取得佳绩耿耿于怀,十一运会卷土重来,球队预算也在2000万左右……如此算来,湖北、江苏等队如能夺冠,每人奖金肯定不少于30万。据悉,还有很多省市设计的金牌奖金数甚至赶超08奥运。一时间,巨大的奖金蛋糕摆在了运动员面前,刺激他们。

  记者 罗翔 实习生 冷晗 魏鑫

  链接

  十一运各省市金牌奖金

  福建奖金:30万元

  江西奖金:25万元

  云南奖金:23万元

  贵州奖金:20万元

  山东奖金:25万元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