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欺软怕硬展酷吏风范 扭曲赛事制造扭曲灵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欺软怕硬展酷吏风范 扭曲赛事制造扭曲灵魂
2009年07月31日 10:56 来源:体坛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张预料中的超级罚单如期而至。一方面,在通过各种媒介广泛传播后,天津球员在全运会这种场合,如此既粗野又放肆的群体性暴行,已经决定了这个惩罚之重肯定是空前的;另一方面,以中国足协欺软怕硬之德性,碰到这种机会又是从来不惮展示其酷吏风范的。所谓乱世用重典,从阎世铎时代叫到南勇时代,越来越乱、越来越重。

  因此,年轻的赵世桐们遭此厄运,既咎由自取,又只能自认倒霉,谁让他们不是马磊磊呢?假设一下,如果肇事者是马磊磊,会被终身禁赛吗?马磊磊既是中超天津泰达队的希望之星,又是肩负出线重任的中青队的核心球员,在地方豪强的强大压力和出线足球的强烈冲动下,马磊磊断断不会被终身禁赛,至少在过去十数年里,我们没有看到类似案例。

  但这个惩罚真的算很重,重到足以警诫后来者吗?对小人物赵世桐来说当然是(事实上他已经没有任何东山再起或改过自新的机会了),对天津队却不是。从天津全运队、天津泰达队到天津赛场,近来,天津几乎成了中国足球的麻烦制造中心。天津人何以变得如此暴戾、粗鲁和狭隘?没有人去拷问。一张张罚单全部冲着球员教练,人们奇了怪了,一支球队也就二十来号人,却有多达9人受重罚,但天津全运足球队和全运代表团却不伤毫毛,也没有人敢于或能够揭示其疯狂基因。如此,怎能保证在下一届,以及在其他赛事中,天津队或其他队里没有王世桐、李世桐斜刺里杀出呢?

  有人说全运会已经异化为钱运会,一个U21国内比赛冠军所获得的奖金堪比奥运金牌获得者,至于一个足球项目可以产生多达11块金牌也纯属世界奇闻。有关方面的本意或许是为了借此非常举措刺激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但看看各个赛场上的乱相,以及隐秘其后的种种丑陋,其锦标主义、金钱刺激的弊端已显露无遗。当然这也是人们揣着明白装糊涂,全运会搞了11届,中国青少年足球何尝因此而兴旺发达过?世界上成功的青训系统又有哪个是借助这种平台造就的?相反,臭名昭著的“年龄门”、“禁药门”以及“消极比赛”的滋生地和高发地倒是均集中于此。

  一个扭曲的赛事制造了一群扭曲的灵魂,进而竞相上演一幕幕范进中举式的癫狂,赵世桐只是其中一个最倒霉的失败者。周文渊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