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男足再陷"年龄门":有的球员像是三十多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运男足再陷"年龄门":有的球员像是三十多岁
2009年07月31日 16:01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面面观之年龄篇】 年龄造假,多年来一直是困扰中国足球的一剂毒药,在全运会上更是如此,几乎每一届全运会,都要爆出关于球员修改年龄以符合全运会参赛要求的新闻。近年来,中国足协为此做出了很多努力,全运会上出现超龄选手的现象也确实得到了一定的遏制,但是远非绝迹。本届全运会上,法国勒芒足球俱乐部青训部主任在青岛赛区逗留了4天,离开时留下了这样缯td>

  虚假表象

  背后的一剂

  穿肠毒药

  参赛证

  贴上假骨龄标签

  “有些球队的主力队员,单从脸相看,你要说他有三十岁也有人相信。”

  ——上海足球界元老顾兆年

  事实上,早在本届全运会的预赛上,中国足协已经发现了在部分球员中存在的年龄造假问题。“某些球员参赛证上贴的骨龄检测标签是假的,这让人很难接受,居然这么明目张胆地造假。”一位足协官员说。

  这些涉嫌造假的球员已经被处罚,不过全运会的年龄造假问题就真的绝迹了吗?

  在上海与山东的全运会男子足球半决赛前,上海足球界元老顾兆年和江卫国公开表示,有些省市球队中明显有超龄球员。“有些球队的主力队员,单从脸相看,你要说他有三十岁也有人相信。所以上海队在跟这些大队员直接的身体对抗中也会吃亏不少。”

  比赛未打湖北队先被“打假”

  “我们年龄造假的队员被拿下了,别的队的呢?”——某湖北记者

  全运会B组小组赛,湖北代表队三场比赛都拼得非常凶,大有一副立刻拿下比赛的架势,结果却因此吃了不少亏。湖北为啥这么激动?原来湖北在全运会决赛前在超龄球员身上吃了亏。

  在参加全运会预赛的湖北队中,有很多球员是来自外省的球员。他们在十几岁的时候就到了湖北,在那里长期训练生活,其中有多名球员崭露头角,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并有机会代表湖北参加全运会足球赛。

  不曾想,这些球员所属的省体育局掌握着这批球员的身份资料,而根据这些资料,可以证明其中三名主力球员年龄是有问题的。于是一封投诉信,让湖北队中的三名主力与全运会告别了。

  一名湖北记者曾就此评论说:“湖北流年不利,这个怨我们自己。我们年龄造假的球员被拿下了,可是其他队的呢?”

  前提是

  在年龄前加上3岁

  “有些队员的年龄让我迷惑……”

  ——勒芒俱乐部青训部主管弗兰克

  在全运会期间,法国勒芒足球俱乐部的青训总监弗兰克曾经在青岛停留了4天,从7月25日到7月29日,弗兰克观看了三场比赛。

  赛后,弗兰克告诉记者说:“在全运会赛场上有许多表现比较突出的球员,虽然我们无意在这个年龄段引进球员,但是只要有真正的天才球员我们还是不会放过的。不过非常遗憾,我们没有发现能够符合我们要求的球员,没有张家祺那样的能够打动我们的球员。”

  为什么没有?弗兰克认为天赋并不是他放弃的原因,他说:“这里面有球员表现出来的天赋不够的原因,但是对我们来说真正的困难是球员的年龄。一些年轻球员的年龄让我们迷惑,有些球员确实表现出了在这个年龄段来说相当高的水准,但是我发现他们中有人把自己的年龄改小了3岁。如果他们真是90年或者是91年的,我会毫不犹豫地签下一些人,但是如果以他们报名的年龄加上3岁这样的标准来衡量,他们现在的年龄表现出的水平就是职业生涯的最高峰了,再上升的空间很小,以后只会走下坡路。”

  离开之前,弗兰克给中国足球留下了自己的建议:“足球是一项非常讲究规律的运动,14岁练什么,18岁练什么,20岁练什么,在欧洲都有明确的要求,如果你隐瞒了自己的年龄,那么你即使再有天赋,也无法成为一个优秀的职业运动员。我已经看过了中国16岁、19岁和20岁这几个年龄段的踢球的孩子,我的看法是中国不乏有天赋的孩子,问题是他们并没有在一个科学的方式下成长,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本报记者 高寒冰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