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定性:中超乱世亚冠制造 从不承认连鲁是豪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定性:中超乱世亚冠制造 从不承认连鲁是豪门
2009年08月05日 09:46 来源:体坛网-体坛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16轮中超过后,积分榜上无一枝独秀,夺冠和保级军团都成了搅肉机。对此,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绝对是好事!不管是夺冠还是保级军团都不敢有丝毫松懈,悬念甚至可以保持到最后,中超联赛会更激烈精彩。”

  第一名和第十名相差仅为4分,首尾相差为15分;而08年此时的分差分别是10分和24分。16轮过后,夺冠军团多达10支队伍,另外6支队伍则都为保级冲杀。对于这样的乱象,马成全有着较为专业独特的认识,“这说明09赛季各队的实力相差不再过于悬殊,也说明在亚冠的刺激下,强弱队伍交手异常激烈。从中超联赛本身来说,各队分数相差越小,联赛夺冠和保级的悬念就越大,中超就越有吸引力。如果依然像有的赛季那样,有的队伍一枝独秀,超出第二名的队伍8分甚至更多,失去悬念就等于失去精彩。因此,今年的这种现象绝对是好事。”

  马成全认为,造成今年第一集团空前强大的重要原因,是亚冠名额的刺激。亚冠球队参赛奖金增加,在国内足坛和亚洲足坛的影响都越来越大,于是除了保级队外,其余球队都有争夺亚冠席位的想法。“中超参加亚冠的队伍有4支,所以许多球队在赛季一开始就拼尽全力厮杀。事实证明,目前排名前十的队伍都有希望进入前四,拿到亚冠入场券。夺冠和亚冠的双重刺激,相信今后无论是夺冠还是保级军团,面临的比赛会更加激烈,不到最后决不会放弃。迄今为止,16支队伍中只有3支队伍换帅,去年则有超过2/3的队伍换帅,主教练的相对稳定让各队更加成熟,相互间更加了解。在各自加强实力之后,没有了真正的强弱之分,冠军和亚冠的双重刺激开始发挥最大功效。”

  没有一枝独秀,也就没了昔日大连、山东、上海等吸引眼球的豪门。马成全表示,“中国足坛根本就没有什么豪门,我也从未承认过有哪家俱乐部是真正的豪门。因为职业化发展到今天,我们的俱乐部还没有达到豪门应该具备的条件。真正的豪门俱乐部要有长远的规划,在国内和国际赛场有傲人的成绩,俱乐部财力雄厚等等。对照这些条件,我们离真正的豪门俱乐部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以往,因为总有两三支队伍较为突出,国家队在选人时,这些俱乐部中的国脚占了相当的比例。而本赛季,因为没有涌现一支真正的领军者,高洪波在选人时也不得不把网撒向更多俱乐部。鲁能、实德、申花、亚泰等不再是国脚大户,相反,河南、江苏等一度成为国家队的主力军,这对于国家队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马成全认为,“这事没有仔细考虑过。但是从竞技的角度讲,因为各队实力比较接近,双方在比赛中没有特别大的差距,说明各个位置上球员的实力也差不多,这样国家队教练选材的余地应该是增大了。以往只有几家俱乐部的球员适应某几个位置,现在可能合适的就比较多,对国家队的选人肯定是好事。当然,这种选材面更宽可能带来捏合方面的问题,需要球员有更强的适应和配合能力。”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