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今天吉隆坡练兵 对阵马来西亚国奥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今天吉隆坡练兵 对阵马来西亚国奥队
2009年08月15日 16:0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下午17时30分,国足将客场迎来和马来西亚国奥队的比赛。在经历了和新加坡队90分钟战平的比赛后,对于这即将到来的第二场热身赛,国足上下显得有些谨小慎微。倒是我们的对手马来西亚国奥队,对于能够和中国男足过招,很是高兴,他们积极准备,摩拳擦掌,意图今晚与国足大干一场。

  国足闭门练

  最后时刻以点球战胜了新加坡队,虽然赛后主帅高洪波表示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但是,对于国足来说,这样一个结果还是触痛了大家的神经。于是,原本开放的训练变封闭了,原本畅通的采访渠道变得不那么顺畅了。

  从国足和新加坡队的比赛结束后,球队的行程就变得不透明起来。本来按照原计划,国足会在13日上午留在新加坡进行调整,然后于傍晚飞往吉隆坡。但中新之战当天下午,国足就临时决定改到了13日中午就飞往吉隆坡。然而,这才是开始。很快随行的记者就得到消息,国足接下来两天的训练全部封闭,原因是教练组会针对马来西亚国奥队安排一些新的技战术内容,而这种改变不希望让媒体记者看到。于是,大门一关,国足封闭了。

  对手暗自喜

  就在国足封闭着寻找战胜马来西亚国奥队的新战术的时候,马来西亚U23队则正在为寻找到了中国男足这样的对手而高兴,他们积极准备,磨刀霍霍。

  “与中国这样的强队比赛,是我们练兵的绝好机会。”对于能够和国足交战,马来西亚U23队主教练拉贾戈巴尔非常兴奋,“对我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确定最终的阵容。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队员们都没有包袱,大家都敢于在比赛中主动攻出去,而不是留在本方半场消极防守。”

  看来,今晚的比赛,马来西亚国奥队并没有保守的念头,为了争取12月在老挝进行的东南亚运动会夺金,他们是会与国足比赛中全力争取胜利的。而事实上,他们的状态也不错,就在12日国足和新加坡比赛的同一天,马来西亚国奥队也曾经和到访的肯尼亚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结果,一直积极进攻放开去打的马来西亚国奥队最终在主场0比0逼平了肯尼亚队。

  克敌靠速度

  国足封闭着训练今晚打马来西亚国奥队的战术,那么战术的变化到底是什么呢?从教练组得到的消息:是速度。

  说起来,速度有两层含义。第一就是加快场上的节奏,对此高洪波在训练中多次要求队员加快传接球的频率。他在要求队员们在坚持一脚传球、坚持地面配合的同时,加快传接球的速度,尽可能多的向前传递,少一些横传、回传。“只有把节奏加快,才能占据主动,在进攻中取得局部优势。”高洪波这样告诉球员。而速度的第二层含义则是争取早进球,越早占据场上主动越好。毕竟是客场作战,而且这次比赛又比上一场提前了两个小时,天气肯定会更加闷热,所以对于国足来说自然是越早进球越好。

  至于今晚的阵容,据悉也会和上一场有所不同。根据高洪波的设想,中马之战将会安排其他一些球员出场,个别在与新加坡比赛中状态不是很理想的球员将不会继续首发出场。“这场比赛的阵容会有一些变化,但不会太大。”高洪波这样说。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编辑:卢岩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