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上不玩命态度成心病 蔚少辉:耍小聪明别进国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场上不玩命态度成心病 蔚少辉:耍小聪明别进国足
2009年08月17日 16:1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续两场90分钟内,国足分别与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战成平局。两场友谊赛,没想到国足队员状态低迷、士气不高,这让高洪波为首的教练组非常不满意。昨天,国足比原计划提前一天回到上海就地解散,队员要备战周末中超比赛。国足领队蔚少辉已放出狠话:耍小聪明的,别进国家队!

  主场打得不错,而客场打东南亚的两支球队,不光是结果让人不满意,比赛过程同样让人失望。难道国足如今的实力还在下滑吗?假如真的玩命去打,相信肯定不会是这个结果。所以,球员态度成为教练组的心病。

  据前方记者介绍,在国足和马来西亚国奥队比赛中场休息的时候,高洪波曾经和队员发了顿小脾气。原因是队员们表现得实在不够积极,上半场基本被对手牵着打。赛后,高洪波更是直截了当地对队员说:“虽然说我们打这种热身赛不是单单为了追求一个好的结果,但我想让你们知道的是,在比赛之中一定要有渴望胜利的欲望,你要比任何人都渴望赢得比赛,这样才能在比赛之中表现更积极,不能打得太随意。”

  高洪波这样说当然并不是空穴来风。事实上,国脚在热身赛上出工不出力,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为了防止自己受伤,并且想保留体力在联赛赛场上出彩,有些国脚到了国家队,就是严重疲软。而更有甚者,就是一到国足集训就受伤,而到了中超比赛,伤都“奇迹般”地没有了。在国足成绩好时,有人耍态度,国足教练组也就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如今的国足已经到历史最低点,结果居然还有人在耍小聪明,出工不出力。这样的态度自然让国足教练组无法忍受了。所以,教练组很可能在下次集训中拿出一些“调整措施”。

  其实就在国足刚刚和马来西亚国奥队的比赛结束时,国足领队蔚少辉就已经向球员放出了狠话。“该赢的比赛赢不下来,为什么?我们的队员意志品质严重缺乏,爱国愿望不强烈。联赛踢得再热闹有什么用?国家队代表的是中国!”蔚少辉说。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甚至指出了球员名字:“郜林和韩鹏都不行,都没有向前冲的意愿,都是站在那里等球,被对方后卫在后面一踢就倒地。除了曲波有向前冲的意识,其他前锋都不行。”

  领队已经直接批评到了具体的球员,就足以说明国足教练组对他们表现的不满。而对于如何应对这样的漫不经心,蔚少辉表示,肯定要狠抓态度问题:“如果谁不珍惜身上的这套队服,今后绝不会再招这样的球员进国家队!”确实,与其让这样的人到国家队当摆设,还不如让他们自己回家照镜子。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编辑:卢岩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