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骏:吴金贵曾扰乱申花军心 最关键时刻撂挑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朱骏:吴金贵曾扰乱申花军心 最关键时刻撂挑子
2009年08月18日 14:4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入主申花队第一天开始,朱骏就意识到,团结对这支球队有多重要。

  “老联城跟老申花合并之初,很多原来申花的队员,觉得联城的那些球员,跟自己不是一个级别的。吃饭也好,训练也好,总是跟自己的人在一起。”时间过去了两年多,在朱骏看来,如果不是当初的不团结,申花队在2007年的时候,本来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这种情绪带到球场上,就造成老申花队员只给老申花队员传球,老联城队员也只跟老联城队员配合,比赛还怎么踢啊?”

  经过一年的磨合,在更换了主教练的情况下,到了2008赛季,情况开始有所好转。让朱骏没有想到的是,教练组却在联赛中期出问题了:“当时申花客场打长春亚泰,比赛开始前,吴金贵突然跟我说他不想干了。战士就要上战场了,作为指挥官,你这个时候却要撂挑子,这不就是逃兵吗?为了大局,我当时劝他先把比赛打好,其他的什么事情都可以谈。不过,教练这么一弄,球队的军心肯定也就涣散了。”

  在贾秀全中途接手后,申花队一度拥有非常好的夺冠形势,但最终却因为末战没能拿下浙江绿城,痛失联赛冠军奖杯。“丢掉这个冠军,有偶然也有必然。说偶然,是因为我们输在一个点球上面;说必然,最后那几场没能拿下来的比赛,可能场上11个人在踢球,却有11种不同的想法。心不往一处想,劲不往一处使,拿什么夺冠?”

  对于团结,朱骏也有着自己的理解:“我不指望队员之间相互都能做朋友,毕竟每个人的个性不同,脾气爱好不同,生活当中,总会有走得近和走得远的,这很正常。包括我自己也是一样,不可能跟每个人都成为朋友。但是作为球员,到了场上,你唯一的角色,就是申花队的队员,场上的每一个穿着申花球衣的人,都是你的队友,是你的战友。如果在这个时候,你把个人情绪带到比赛当中,那么你就是对申花这个团队不负责任,就不配留在申花踢球!”

【编辑:刘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