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倾力打造国足“福地” 创下“深圳速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哈尔滨倾力打造国足“福地” 创下“深圳速度”
2009年09月07日 12:42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0年来首次承办A级赛事 -前期已经投入了400万 -20天“建成”标准足球场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中国足球队近两年很是不受“待见”。不过这次在哈尔滨,国足的受重视程度是空前的,为了举办本次国家队与塞内加尔的热身赛,哈尔滨硬是在20天内,将一片杂草的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体育场内场建设成了一个铺有标准草皮的足球场,这样的速度堪称奇迹。

  昨天,记者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本场比赛是哈尔滨60年来首次争取到国际A级赛事的承办权,为了举办好比赛,前期已经投入了400万元。“我们想让哈尔滨成为中国足球队的福地。”黑龙江省体育局一位官员这样告诉记者。

  20天铺草坪

  挺拿国足当回事

  本次中国队热身的比赛场地——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体育场,平时更多用于开演唱会和车展。虽然此前也举办过中甲比赛,但是场地并没有铺设草坪,体育场也没有灯光设备。高洪波告诉记者说:“之前只是看过场地的照片,当时就是一片草地,所以来之前确实有点担心。”

  实际上,大多数人都对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体育场是否能够承办一场国际A级比赛感到担心,因为在一个月前,这块场地还根本踢不了球。不过,这也正是组委会最得意的一件事,在投入了将近400万元后,组委会称这里已经一切OK了。“在20天的时间里,我们铺设了草坪,装修了运动员休息室,为体育场安装了全套的灯光设施,我们为这样的速度感到非常自豪。也希望中国队能在这里打出漂亮的比赛,之前中国女排和篮球队都在哈尔滨比赛过,离开这里后成绩都不错,说这里是他们的福地,希望哈尔滨也能成为中国足球队的福地。”组委会一位官员这样告诉记者。

  温度相差15℃

  高少帅最担心天气因素

  “这里的情况确实要比我们预想的好!我刚刚看了一下场地,还可以,但是具体行不行,还要队员穿上钉鞋在场地上踢过才知道。毕竟时间太短了,草根能不能在地上立住还不好说。”昨天下午,高洪波查看了比赛场地,很显然,对于这么短时间铺设起来的草坪,高洪波心里也没数。

  除了场地,高洪波很担心天气,9月6日哈尔滨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也不过18℃。高洪波说:“这里的天气要比南方许多城市低10-15℃,队员们从南方到这里,正常情况下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但是队员大多是刚刚打完比赛,身体正处在疲劳期,如果稍微不注意,很容易感冒,所以我会要求队医在这方面多注意。”

  虽然有些担心,但是中国足球队在哈尔滨受到的高规格接待,让全队上下很是感动,毕竟这样的礼遇在近几年并不是很常见。为此,昨天下午,国家队专门为当地媒体举办了一次新闻通气会,因为乏人提问,国足新闻官董华甚至一再表示当地记者可以任意提问,而国足领队蔚少辉还主动介绍起了球队的情况。

  而作为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更是明确表示,希望用一场漂亮的比赛,感谢漂亮热情的哈尔滨。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