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未必笃定"被夺冠"? 联赛末段遭遇魔鬼赛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未必笃定"被夺冠"? 联赛末段遭遇魔鬼赛程
2009年09月07日 15:1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山东鲁能昨天以1比3输球,中超的争冠形势越发扑朔迷离。从榜首的北京国安到第六名的广州医药,相差仅2分。

  下半程联赛开始后,盛传没有夺得过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冠军的北京国安将“被夺冠”。有人说国安总是能得到裁判的照顾,比如上轮主场对山东鲁能就在关键时刻获得点球得以战平对手。也有人认为,中国足协在处罚俱乐部时,对北京国安总是有意无意地手下留情或不敢得罪,但对其他球队却往往“大开杀戒”。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内定说’的谣传太无聊。”

  北京国安究竟是否被内定不得而知,但目前围绕北京国安的烦恼就不少。一是俱乐部高层一直有让主帅李章洙下课的想法,李章洙本人也遭到了中方教练组和不少队员的质疑。二是在赛程上,北京国安是争冠队伍中最不利的一个。

  比较积分榜前六名的球队,在剩余的9轮联赛里,山东6主3客,天津5主4客,长春、河南和广州都是4主5客,只有北京国安是3主6客。无疑,北京国安的赛程最不利。从本轮开始,山东队将迎来连续三个主场,这将是山东队抢分的良机。天津队在第25至27轮也有连续三个主场抢分的时段。而北京队在第24至26轮将遭遇连续3个客场,其中对深圳和天津,一个是保级球队,一个是争冠对手。北京队本赛季的客场成绩很糟糕,目前仅2胜3平4负。如果北京国安继续此前客场低迷的表现,很可能将在那个时候被对手拉开积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