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惨败临阵换帅 吴金贵接替周穗安再战中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绿城惨败临阵换帅 吴金贵接替周穗安再战中超
2009年09月21日 15:0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阔别了中超赛场将近一年之后,吴金贵昨晚重新出山,以杭州绿城主帅的身份再战江湖。原浙江绿城主帅周穗安和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双双在同一时间遭遇下课。

  惨败引发大地震

  本轮,杭州绿城客场出征南京奥体中心,结果球队以1:4大败给江苏舜天。比赛中,杭州绿城一度以0:3落后对手,这不仅激怒了球迷,也激怒了绿城幕后老板宋卫平。

  比赛结束后,绿城队在南京遭到了球迷的围堵,一位激动的绿城球迷甚至冲到了新闻发布厅门外,质问主教练周穗安“今天打得是什么比赛? ”而当球队准备离开球场时,有20多名绿城球迷包围了球队的大巴,双方僵持了近10分钟后,大巴才得以离开球场。

  由于绿城昨天下午返回杭州,大批绿城球迷因为对球队表现不满,在比赛结束后直接前往球队的训练基地讨要说法,一时间,绿城基地风生水起。

  与此同时,绿城老板宋卫平对球队惨败也十分不满。作为主教练,周穗安曾经一度受到宋卫平的器重。在2008年,周穗安取代孙伟成为绿城当时的主教练后,球队在开局连败的局面下,周穗安带领绿城在08中超中段掀起了一段 “绿色风暴”。进入2009年,绿城战绩一直难如人意,同时,俱乐部和球队教练组之间长期处于内讧状态,宋卫平原本希望教练组和俱乐部之间能够互相协作、团结一致,但最近几轮联赛,情况不但没有好转,反而愈演愈烈,导致球队成绩迅速下滑。目前,少赛一场的杭州绿城积27分,排在积分榜倒数第四名,而保级球队深圳队距此仅有5分,保级形势十分严峻。

  痛定思痛,宋卫平终于在忍无可忍之后做出决定: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和主教练周穗安双双下课,取代他们的是原俱乐部老总沈强和全运队总教练吴金贵。据悉,吴金贵目前正在带领浙江全运U17队在韩国热身,回国后就将立即上任。

  辗转一年重返中超

  计划没有变化快。本赛季中超接近尾声,多支球队刮起了换帅风波,朱广沪、吴金贵这些原中超主教练纷纷踏上了“下岗再就业”的道路。当初陕西中新队聘请新任主教练朱广沪的速度可谓迅雷不及掩耳,如今吴金贵也火速上任,其速度丝毫不亚于朱广沪。

  事实上,吴金贵也是昨晚才接到上任的通知,此前他已经有一年的时间没有执掌中超教鞭了。 2008年9月,当时还是申花队主教练的吴金贵突然遭遇下课的命运,此后,吴金贵辗转浙江绿城,并参加了轰轰烈烈的国字号主教练竞聘,那次竞聘,吴金贵的成绩超过了现任国奥队主教练刘春明,但是,吴金贵最终主动选择了放弃,当时他的理由是:“我已经和中国足协的有关领导进行了沟通。国际足联很可能把下届奥运会的参赛球员年龄限制在21岁以下,比现在小两岁。对于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我了解非常少,而且自己过去也没有太多执教青少年球队的经验,所以我愿意退出竞争。带这支球队目前国内有比我更合适的人选。 ”

  结束国字号竞聘后,吴金贵又返回浙江绿城,成为全运队的总教练。此番绿城遭遇内部地震,吴金贵成为宋卫平的第一人选。毕竟,周穗安下课后,没有比吴金贵更为合适的人员可供选择,此外,绿城队尚处于危机之中,下轮联赛就在眼前,吴金贵不仅熟悉球队,而且能在最短的时间内组合出一支能上球场的队伍。

  同在申花执教不同,目前,杭州绿城的首要任务就是保级,这也是吴金贵要面临的最大一个问题。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