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金贵再回虹口却成对手 十月挑战老东家申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吴金贵再回虹口却成对手 十月挑战老东家申花
2009年09月22日 11:12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穗安下,吴金贵上!一夜之间,杭州足球城头换王旗。上轮联赛绿城客场1比4惨败江苏,使得一直隐忍的绿城老总宋卫平痛下杀手,让球队主教练周穗安和总经理林乐丰打包下课,继任者则是上海球迷最熟悉的吴金贵。

  昨晚,吴金贵星夜兼程从韩国赶到杭州,身份也从青少年足球的“孩子王”回到了中超球队主教练。对于上海球迷来说,吴金贵“救火”绿城最直接的看点就是,10月17日,吴金贵将率领杭州绿城在虹口足球场与旧主申花“反戈相向”。

  事出突然 从韩国赶回杭州

  周穗安和林乐丰同时下课,伴随着杭州足球的大地震,吴金贵也度过了教练生涯最忙碌的一天。原本在韩国带领浙江U16全运队热身,接到俱乐部的紧急电话后,吴金贵用最快的速度向助理教练布置好了球队接下来的训练任务,就拿起随身的行李箱开始赶路。经过十几个小时的奔波,昨晚7点,吴金贵才赶到绿城基地,而此时,绿城老板宋卫平以及接替林乐丰担任总经理的沈强已经等候他多时。

  尽管在很多圈内人看来,吴金贵顶替周穗安只是时间问题,但在这个时候火线上任,却实在出乎吴金贵的预料,“完全没有想到,因为我最近的工作重心完全都放在全运会上,正带队在韩国集训比赛,没想到俱乐部会突然做出这么大的动作。”从韩国回到杭州,吴金贵心里也充满了未知数,宋卫平在电话里只和他说了一句“先回来商量”。

  内部矛盾 “周林”同时下课

  火线换帅,宋卫平也是迫不得已。本赛季绿城内部矛盾丛生,主教练周穗安已经失去了对球队的控制能力,不仅成绩惨不忍睹,球队少赛一场情况下积27分,排在积分榜倒数第四名,而保级球队深圳队距此仅有5分。球队内部更是派系林立。此前绿城队人员构成主要是“大连帮”和“天津帮”,而周穗安入主后从教练到球员都开始“粤化”,今年引进的内援有3个是深圳队的。而周穗安和总经理林乐丰之间关于用人的分歧也越来越大。

  所有的矛盾,在绿城客场与江苏的比赛中总爆发,1比4,绿城几乎用放弃的方式输掉比赛,随队远赴客场的绿城球迷愤怒了,他们赛后包围了新闻发布会厅。新闻发布会结束的时候,一名绿城球迷冲着周穗安喊:“今天比赛打成什么样,我们大老远赶过来,就是为了看这样的比赛?”

  这样的消息传到杭州,原本打算“再看看”的宋卫平,终于意识到球队的问题已经严重到了必须有所动作的时候。这时候老宋展现了自己的铁腕,他没有在周穗安和林乐丰之间做选择题,而是让两大巨头同时走人。

  再度“救火” 首要任务保级

  吴金贵入主绿城,这个所有人看来顺理成章的结局,却以出乎所有人预料的方式进行着。昨晚,吴金贵在赶往杭州的路上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自己在等待俱乐部对接下去工作的安排,最关键的问题就是全运会与中超联赛如何兼顾的问题,“在其位,谋其职。”吴金贵对自己的未来给出了这6个字。

  加盟绿城之后,吴金贵十分注重自己的定位,对于一线队的事务,他丝毫没有插手,与相熟记者聊天时也尽量回避,目的就是帮助周穗安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执教环境。下个月,吴金贵将自己精心打造的浙江U16队的目标定在了夺取奖牌,吴金贵为浙江足球开创出一片新未来的同时,浙江绿城队却遭遇了升入中超后最严重的内讧。

  对于球队的现状,吴金贵嘴上不说,心里却是一清二楚:凭绿城的整体实力,绝不至于沦落到目前为保级而战。展望球队的未来,吴金贵点出了关键字——团结,“杭州的足球环境这么好,有这么热爱足球的老板和球迷,没有理由不取得与这座城市相匹配的好成绩。这个赛季球队遭遇了一些不顺,最后导致心不齐,走入了恶性循环。想要走出目前的困境,当务之急就是要齐心协力。”

  这不是吴金贵第一次中途救火,此前在申花,他就有过两次赛季中期上任的经历,并且都带领球队完成了目标。不过,杭州绿城的首要任务就是保级,这也是吴金贵要面临的最大一个问题。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