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奖金"已大行其道 鲁能的愤怒属大惊小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第三方奖金"已大行其道 鲁能的愤怒属大惊小怪
2009年09月22日 14:4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天的中超联赛,山东队主场被广医队逼平,痛失重返榜首良机,赛后爆出北京队为广药队开出15万元的平球奖。

  如果此事当真,那“第三方奖金”将第一次公开浮出水面。

  西班牙人可能觉得中国人大惊小怪,事实上“第三方奖金”在西甲赛场早已不是什么稀罕事,“你看不见它,就像你看不见本·拉丹一样,但确实存在”———这是巴萨或者皇马的一位球员富有哲理的有关“第三方奖金”的说辞。

  西甲赛场上的“第三方奖金”故事很多,并不复杂,不论夺冠球队抑或保级球队都谙熟此道,换言之,如果你既无夺冠可能又无降级之忧,联赛最后阶段恰逢全力争冠或全力保级的球队,那么恭喜你,你将发上一笔不大不小的财。

  据说,山东队对北京队给广药队发“第三方奖金”的传闻倍感愤怒,有队员发表评论说:“如果有人用这种方式去争取冠军,即便到手了也不值得骄傲,真正的冠军是要靠一场一场拼出来的。”

  中超(甲A)16年的历史上,相比于花钱买球,“第三方奖金”不知要干净多少倍!而且,山东队真的没有通过某种方式向相关球队、球员发放过疑似“第三方奖金”吗?

  遥想1999赛季的甲A联赛,最后一轮山东队主场对阵武汉队,取胜不在话下,而另一场比赛———辽宁客场对北京的结果将决定山东人是否能第一次夺取联赛冠军。

  那场著名的京城阻击战以1比1结束,辽宁队痛失几乎到手的冠军,北京人将山东人送上了冠军宝座。赛后,辽宁队老帅张引曾发出感慨:“北京队要是每场比赛都这么拼,早就是冠军了。”

  北京队为什么这么拼?为了公平竞赛的体育道德是一种解释,但还有一种坊间传闻:有人为北京队的防守球员开出了“第三方奖金”———只要尽力阻止辽宁队进球,比赛获胜或平,赛后即可兑现奖金。

  没钱都会做的一件事,有人给钱当然更要做了。基于此,在竞争空前激烈的本赛季中超赛场,最后数轮“第三方奖金”将大行其道。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