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海狮老总章健支招:一家太累,沈足可以搞合资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原海狮老总章健支招:一家太累,沈足可以搞合资
2009年09月22日 14:49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主场负于辽足,沈足今年的冲超前景趋于暗淡。作为一支升班马,新沈足本赛季的表现可圈可点之处甚多,但存在的问题也有目共睹,如何让新沈足未来做大做强,沈足高层将怎样面对中国足坛的复杂情况?经验丰富、并对沈足始终抱以高度关注的原海狮老总章健昨日倾吐肺腑之言。

  章健认为,王进基能在沈足处于最低谷时重塑沈足,他对辽沈足球的贡献是巨大的,是沈阳足球的“英雄”。但如今投资足球基本不赚钱,只见付出难获回报,当年的海狮、金德都是家大业大的集团企业,实力远较王进基的民营企业为强,最终均因各种原因无奈退出,历史证明,仅靠一家企业独资经营足球,任由每年几千万的纯利润从企业账面无偿流出,哪怕企业家再有热情、再有决心,也无法长期支撑。与其这样,不如改变经营模式,以合资或股份制模式探索一条新路,若能尝试成功,不仅是沈阳足球之福,更是对中国职业联赛深层改革的巨大促动!“当年我在海狮当老总时,企业每年给我们注资4000万元,日子过得相当滋润,8年前的4000万换到今天是什么概念?今年,沈足老板为球队投入3000万,对一家自负盈亏的民营企业来说,基本是投入的上限了,长此以往肯定是难以维系的。我建议沈足高层考虑转换经营模式,可借助有关方面的牵线沟通,让更多有实力的企业站出来,那些真心帮助沈足发展的企业家都可视为沈阳的‘荣誉市民’……只有这样,才能减轻企业的经营压力,并确保沈足资金链的稳定。 ”章健强调说,多家企业共同经营沈足,首先要获得有关方面的鼎立支持;其次,出资方不能太急功近利,不能太利益化;再次,资金的使用一定要“透明”。

  章健举例说,北京国安队背后企业实力雄厚,但本赛季也开始改变单方面注资的模式,北京市体育局也拿出百万资金赞助国安,企业与体育局的战略合作只有一个目的:将足球打造成一张宣传北京的亮丽名片!

  辽沈德比战中,更多的球迷为辽足加油,沈足的主场反成辽足主场。对此,章健觉得很正常,“足球比赛终究是用实力说话的,球队踢得不理想,球迷感到窝囊,自然不会给你加油,辽足踢得好,自然‘粉丝’多。今年北京国安提出争中超冠军的口号,以前主场最多坐一两万人,现在猛增至三四万人,争取球迷要靠实力,硬拉不行! ”

  沈足本赛季最初定下的战绩指标是“保8争6”,后因形势转好改为“冲超”,章健不赞成战绩指标的轻易改动。“只有当球队把强队都打完了,那时成绩依然保持强势时,才可以改变指标,否则,只能增加教练、队员的紧张情绪,本身实力不匹配,又成为众矢之的,必将造成被动局面! ”

  章健表示,沈足今年冲不上中超“无所谓”,“在中甲好好练几年,梯队培养好了,球员经验丰富了,再提冲超目标来得及。打上中超就力争站稳脚跟,别像今年重庆队那样,好不容易冲上去还是垫底,你看现在广药队发展得多好,江苏舜天又是在中甲摸爬滚打多少年,才冲超成功的?打好基础,才能日后腾飞! ”

  沈足老板如今足篮球一起抓,章健不无忧虑地说:“我还是觉得集中精力搞一项才更有望成功,足篮球一起弄,企业负担太重了,老板哪有那么多精力啊? ”

  首席记者 张松个人博客地址

  blog.lnd.com.cn/255311

  中超传闻

  传闻一:重庆力帆俱乐部对足协赛程调整不满准备直接退出足坛

  记者采访力帆俱乐部投资人尹明善,后者表示:“这纯粹是谣言,我们是纪律性很强的企业,不会做这样极端的事情。 ”

  传闻二:天津泰达队主帅左树声因为成绩不佳主动提出辞职

  泰达俱乐部方面拒绝对此表示评论,但他们表态说:“左树声现在依然是我们球队的主教练。 ”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