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乱局恐创世界纪录 垫底重庆竟也有夺冠可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乱局恐创世界纪录 垫底重庆竟也有夺冠可能
2009年09月22日 15:00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般来说职业联赛打到收官阶段,应该分化成几大集团,只有小部分球队还存在夺冠的可能性。但是本赛季的中超真是超乱。不仅超过一半的队伍还在争冠集团,而且连最后一名重庆力帆在理论上都还有夺冠的可能性!如此“神奇”的联赛,恐怕能创下世界纪录!

  9支球队位居争冠行列

  目前联赛赛程只剩下6轮,而积分榜上形势依然错综复杂。领头羊河南与第六名大连之间只相差3分,与第9名天津之间只相差4分。任何一支球队取得一场胜利,在积分榜上都将实现大踏步的跨跃。从理论上讲,垫底的重庆也能夺冠。只要重庆剩余所有比赛全胜,而其对手们都莫明其妙地非负即平,那么重庆就有可能以42分惊险夺冠,长春同积42分但胜负关系不占优位居亚军,河南、大连、北京、山东、天津和青岛都是41分……当然这不可能,但中超格局确实越来越莫明其妙。

  客场羸弱缘于球迷彪悍?

  国安、鲁能、申花,这几支传统豪强迟迟冲不出大部队,其中重要原因是客场虫战绩。联赛战罢24轮,山东鲁能客场得到了15分;国安仅胜两场,得11分,而上海申花更可怜,仅胜1场,只有区区7分。其实不只是强队,客场战绩糟糕是普遍现象,天津在前12个客场拿到18分就已经排在客场成绩榜之首了。如此糟糕的客场战绩,因为什么?难道是过于彪悍的主场球迷?本赛季,球迷动辄骚乱,行为之火爆堪称中超历史之最,现在看来,确实起到了震慑客队的作用。

  主场疲软缘于球队内讧?

  卫冕冠军鲁能刚刚在“魔鬼主场”创造了球队史上最烂的主场成绩。在主场有球迷的强烈支持,为何战绩仍然上不去呢?大概缘于内讧。比如国安,半程过后每轮都在找主帅下课的借口,终于在联赛末期找到了,球队已元气大伤;比如天津,劳资纠纷、罢训风波伴随着球队整个赛季,迄今也没得到很好的解决,越到联赛末期,越是出0:4的大比分失利,全是做给高层看的;比如鲁能,李章洙下课给了他们一个范例,近几轮高层强力镇压才没爆发弹劾主帅的危机;比如申花,老总喜欢带头搞内讧……B23b记者韦伯宁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