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欲将主场更名为"圣·鲁迅" 网友:一朵奇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申花欲将主场更名为"圣·鲁迅" 网友:一朵奇葩
2009年09月24日 07:4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申花近日准备把主场虹口足球场的名字改掉,由于虹口足球场旁边就是著名的鲁迅公园,因此申花提出将主场改叫十分洋气的“圣·鲁迅公园球场”,并在某社交网站上进行投票,结果遭到球迷的强烈反对。

  作为上海最好的足球场,虹口足球场的名字则以它所在区———虹口区命名,以专业足球场为主的虹口足球场不仅一直是申花队的主场,而且经过改造后,举办了女足世界杯。而与虹口足球场紧邻的鲁迅公园原名虹口公园,由于鲁迅先生生前常来此散步,在1988年改名鲁迅公园,是上海著名的纪念性文化休憩公园。

  ●喷饭

  太难听了,崇洋媚外啊,鲁迅要被你们气死了。

  鲁迅先生哪里得罪朱骏了啊,支持鲁迅找朱骏聊聊。

  申花踢成这个样子,鲁迅先生如果看到都会死不瞑目的!

  ●地雷发言:改不改倒还八字没一撇,只是这个提议本身就太雷人。英超主场名中多“公园”,圣詹姆斯公园球场、维拉公园球场、弗拉顿公园球场、古迪逊公园球场、厄普敦公园球场、圣安德鲁斯公园球场……前面带“圣”并不多见,有也多半是和历史、宗教有关。圣詹姆斯公园球场,毗邻圣詹姆斯公园,而这个公园最早是亨利八世的鹿苑,带个“圣”字很自然。当然,现在欧美媒体很喜欢在某人名字前加个“圣(St)”字以示此人发挥神勇,比如圣·梅西、圣·布丰。如果申花是为了取这个好意头,建议俱乐部直接更名圣·花,简称花队,反正你早已是中超的一朵奇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