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降客场不胜之“魔” 夺冠希望重降御林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安降客场不胜之“魔” 夺冠希望重降御林军
2009年09月27日 16:3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洪指,洪指,过来!”正当所有人以为国安队球员就要在比赛结束后,离场散去时,场边出现了动人一幕。没等教练员们招呼,国安球员们无论是主力,还是替补们正聚拢为一个人圈,共同分享胜利带来的快乐。61岁的老帅洪元硕眼圈有些发红了,他激动地与每一个球员握手,“我真没想到球员们自己有这个强烈愿望,要在赛后聚拢一起,喊喊胜利,喊喊他们自己的目标。干了几十年了,还没见过球队有这么好的气氛,孩子们太可爱了。”现在全队众志成城,降服客场不胜之魔,让人重又看到国安夺冠的希望。

  国安换帅之后,很多球迷认为,球队争冠希望不大了。理由是,临阵换帅,兵家大忌,而且国安队今年客场只赢了两场,后程客场比赛多,赛程形势不利。国安球员们对于自己的弱点心知肚明,因此他们更渴望打破客场不胜的魔咒。今年,青岛队只在主场输了一场比赛,全队在赛前准备会上统一了战术意图:上半场先防守好,力争不丢球,反击直接打身后,压迫对手不敢上前。作为国安新成立的核心组成员之一,徐云龙说:“青岛队主要是靠曲波、姜宁插后卫身后,他们中间有一个带球能力特强的,只要过一个防守队员,就立刻传球,所以我们必须守好。”洪元硕说:“这支队前锋速度快,上半场打得好,下半时打得要差一些,我们上半场必须顶住了。”最重要的是,经过一周的训练后,国安队的打法正在成型。客场比赛,洪元硕放弃了李章洙时代的挤压式打法,而是采用了防守反击。洪元硕解释,“这是根据不同对手,听取球员们意见,制定的不同战术打法。”这样既减少了国安队体能消耗,又压缩了对手的进攻空间,同时给了国安队前场快马的足够冲刺空间,发挥了他们的速度优势。战术一变,一举三得。防守上回缩,让后卫线身前有了前卫的保护。国安一对一的个人防守能力不强,现在变成了二防一,防守有了一定的改善。

  士气变了,打法变了,而且首发阵容也变了。谭天澄首发取代了乔尔,徐云龙取代张辛昕,王珂取代马丁内斯,前场大变脸,让对手吃了一惊。下半时,国安队接连换上乔尔、陶伟稳住了中场,也迎来了扩大比分的机会。虽然瑞恩、黄博文错过了破门良机,但最终国安走出了客场不胜的怪圈。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